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20年東京奧運會

東京奧組委取消雅典聖火交接儀式上的學生表演

2020年03月07日06:5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東京3月6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6日透露,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雅典聖火交接儀式上的日本學生表演將全部取消,100多名小演員也不再前往希臘。

根據原來的安排,3月19日,希臘奧委會與日本奧委會在雅典舉行聖火交接儀式,日本派出大約140名來自全國的中小學生在儀式上進行街舞等文藝表演。

曾擔任過日本首相的森喜朗當天在奧組委總部告訴記者,為了孩子們的健康和安全,組委會決定取消他們希臘之行。“很遺憾,孩子們直到今天還沒有機會展示他們的成績,我希望組委會能用其他的方式,讓他們展示自己的才能,我們將在以后繼續討論這件事情。”

他還透露,聖火在3月20日抵達日本時,原定於在宮城縣舉行的聖火歡迎儀式上的學生演出也將取消,涉及的當地小學生有大約200人。

目前,日本全國的小學、初中和高中已經全面停課。

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儀式的文化部導演、知名藝人HIRO說:“我們將孩子們的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因此決定不去雅典參加表演。想到他們每天都在堅持練習,我感到非常抱歉,但是以后我會繼續支持他們。”

奧運會聖火3月12日在希臘奧林匹亞點燃,在希臘傳遞8天后,19日在舉辦過第一屆現代奧運會的雅典帕納辛奈科體育場進行交接,之后聖火乘坐專機抵達日本。

東京奧組委將派出一個代表團參加12日的聖火點燃儀式,不過因為疫情的影響,代表團的規模也將縮小。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