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天津天海

0元求轉讓 命途多舛的天津天海將走向何處?

2020年03月06日08:34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0元求轉讓 命途多舛的天津天海將走向何處?

中新網3月5日電 5日,天津天海足球俱樂部通過官方微博發布《關於擬對外零元轉讓天津天海俱樂部全部股權的公告》。公告稱,即日起對外招募合適的轉讓對象,將以零元轉讓費的方式轉讓俱樂部100%股權。

天津天海足球俱樂部表示,2019賽季,俱樂部完成保級任務,保留了參加2020賽季中超聯賽的資格。“但鑒於眾所周知的原因,俱樂部恐難以維持球隊整個賽季的正常運營,俱樂部到了‘生死存亡’的危急時刻。”

天津天海前身為天津權健,2015年,權健集團正式收購當時的天津鬆江足球俱樂部,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宣告成立。

2019年1月14日,中國足協發布公告稱,同意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有限責任公司更名為天津天海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

改名后,在一些媒體上出現了天津天海引援失控以及天津天海成為國足集訓隊等相關報道。2019年2月14日,天津天海發布聲明,否認了這些傳聞。

此后,又有媒體報道,陷入困境的天津天海有望獲得一家大型國企的注資,前提是新東家直接接手球隊,不會為此支付任何費用。

2019年4月23日,天津天海發布聲明,稱未與任何企業就注資、轉讓等事宜進行接觸和商談,不存在某國企收購天津天海足球俱樂部一事。此外還聲明俱樂部運營狀況良好,不存在欠薪的情況。

2019賽季,天津天海如常參加中超聯賽,但表現十分掙扎。2019年10月8日,天津天海宣布主教練朴忠均下課,任命李瑋鋒擔任球隊教練組組長。最終,天津天海在2019賽季中超排行榜上名列倒數第三,艱難保級成功。

在5日天津天海發布的公告中稱,2019賽季末,俱樂部委托北京企華資產評估有限公司對俱樂部進行了資產評估,經評估,俱樂部總資產評估價值為64882.50至77171.72萬元人民幣。

天津天海俱樂部表示:“為了能夠保留下來之不易的中超資格,俱樂部艱難決定:即日起對外招募合適的轉讓對象,將以零元轉讓費的方式轉讓俱樂部100%股權,具體的債權、債務等細節面議。轉讓截止期限為2020年3月14日。”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