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日韓伊澳全部告急 亞足聯或下周宣布亞冠停擺

張喆
2020年02月28日08:1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亞足聯或下周宣布亞冠停擺

昨天,亞冠聯賽官方宣布,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亞冠部分比賽延期舉行,具體時間待定。亞足聯或將於下周一召開緊急會議決定亞冠賽事是否全部延期。

近日,伊朗、日本、韓國均相繼宣布了聯賽延期的消息,亞足聯目前的正常辦公也受到影響,多項亞足聯旗下原計劃於2月底3月初開始的賽事都全部延期,但對亞足聯來說,最大的難題是亞冠是否繼續進行。

目前,亞冠已進行前兩輪小組賽,隻有中超4隊的比賽延后到4月開始(北京國安第2輪客場對泰國清萊聯的比賽正常進行)。但由於韓國、日本、伊朗等國家的疫情蔓延,亞冠賽事如果還如期進行,危險性陡增。昨天,韓國媒體稱,亞足聯將於下周一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召開緊急會議,不出意外的話,將正式宣布亞冠賽事3月整體暫停。

這樣一來,相當於亞冠賽程整體往后延伸了一兩個月之久。按照原賽程, 亞冠淘汰賽將於6月中旬和下旬舉辦,如果延期則要推至7月或者8月,而這段時間正是東京奧運會舉辦的時間。這樣一來時間還得往后推, 再加上要避開國際足聯國際比賽日,這樣本賽季的亞冠賽程或變得相當難安排。而今年又恰逢亞冠為明年的世俱杯改制而改變了競賽規則,要產生2.5個晉級明年世俱杯的名額。一旦賽程安排不妥,勢必引發連鎖反應。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