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世乒賽延期!國乒備戰奧運受影響

鄒甜
2020年02月26日07:5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乒賽延期!國乒備戰奧運受影響

   昨日,國際乒聯正式宣布,鑒於韓國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出現大爆發,決定將原定於3月22日-29日舉行的2020世界乒乓球團體錦標賽延期至6月21日至28日舉行。對於目前正在卡塔爾集訓的國乒來說,這一決定無疑對年內的奧運備戰有不小的影響。

  身在卡塔爾的國乒原本計劃在參加完3月初的卡塔爾公開賽后,隨后奔赴韓國,進行下一階段的訓練並參加世乒賽。然而,世乒賽的延期意味著國乒行程需要改變。由於目前不少國家對中國居民有限制措施,假如國乒在卡塔爾公開賽后回國集訓,那麼后期不少的國際賽事行程都有可能要更改。

  世乒賽作為東京奧運會前的一次大考,原本與7月底開打的奧運乒乓球賽有4個月之隔,給予國乒在排兵布陣方面更多考慮時間。然而,延期后這兩項大賽僅有1個月的緩沖期,這意味著國乒要在缺乏“大考”的情況下決定奧運陣容,相信這對國乒教練組來說,也是一個措手不及的難題。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