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詹姆斯仍是湖人的“取勝之匙”

馮愛軍
2020年02月23日08:5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個人得分為全隊最高時,球隊戰績達到18勝0負

昨日進行的一場NBA常規賽中,湖人隊以117:105擊敗來訪的灰熊隊后取得4連勝。湖人隊繼續鞏固西部第1的位置,將對掘金的領先擴大到5個勝場差。而灰熊則遭遇2連敗,繼續排在西部第8位,領先西部第9的開拓者仍然有3.5個勝場。

比賽開打不到一分鐘,湖人隊就被驚出了一身冷汗。全明星中鋒安東尼·戴維斯在進攻當中右膝蓋被頂到,隨后就被隊友庫茲馬換下。戴維斯在返回湖人更衣室接受治療后傷勢無礙,他在第二節重新登場。整場比賽,他17投8中,得到28分、13個籃板、4次助攻和7次封蓋。

帶傷贏下比賽,但是戴維斯的風頭還是沒有蓋過隊友詹姆斯。本場比賽,詹姆斯上場36分鐘,17投10中得到32分,還有3個籃板、7次助攻和2個蓋帽進賬。據統計,本賽季至今,當詹姆斯得分為全隊最高的時候,湖人取得了18勝0負的驕人戰績。這一數據,能夠排在聯盟第一位。

有意思的是,賽后被問到今年全明星假期過后,他是否不必像過去兩年那般(一個人)扛起球隊時,詹姆斯說:“我不這麼看。這永遠都是一項團隊運動,我從不認為自己要把整支球隊背負起來,我隻需做好我的工作。如果我做到了自己職責,那麼我就(可以)讓球隊處於成功的位置,今年我也要這麼做。”

有記者問到詹姆斯,他是否認為“開啟季后賽模式”的比賽方式,會因為身邊有安東尼·戴維斯這樣搭檔而改變。詹姆斯回應說:“不。AD(戴維斯)位列我曾搭檔過的一份不錯的球員名單之上,但對我來說沒有什麼改變。我的備戰投入,我對待比賽的方式,這些都沒有發生改變。”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