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綠茵記憶——退役球員生涯回顧之德羅巴

2020年02月23日10: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俱樂部生涯:

2004-05賽季,切爾西奪得英超冠軍,打破了曼聯、阿森納“二人轉”的爭冠局面。

德羅巴1978年3月11日出生於科特迪瓦阿比讓。由於面相凶悍,進球頗多且搶眼,身位中鋒的德羅巴被人們冠以“魔獸”的稱號。5歲時德羅巴隨他的叔叔去到法國,由於叔叔曾經當過足球運動員,德羅巴在叔叔的影響下也逐漸踏入足球這片領域。憑借自己先天的身體素質和后天的不斷努力,德羅巴一步一個腳印,逐漸在國內賽場打出了自己的名聲。2003年德羅巴加盟法甲勁旅馬賽隊,聯賽中德羅巴打入18球,杯賽中在不被看好的情況下幫助球隊打入歐聯杯決賽,當賽季德羅巴成功當選法國足球先生。

2007-08賽季歐冠決賽,德羅巴因沖動吃到紅牌,為自己的年輕付出了代價。

2011-12賽季歐冠決賽,切爾西點球戰勝拜仁慕尼黑,切爾西賽后激情慶祝。

2004年德羅巴加盟英超豪門切爾西隊,由於身體較為強壯,德羅巴在對抗激烈的英超賽場上頭頂腳踢,絲毫不落下風,切爾西也在德羅巴加盟后拿到了久違的聯賽冠軍,國內各項杯賽中切爾西亦將利物浦、阿森納等勁敵斬落馬下,不斷改寫著自己的各項賽事紀錄。2012年歐冠決賽,德羅巴在點球大戰中最后一個出場並親自罰入點球,幫助球隊在歐冠歷史上實現了“零的突破”,同時這也是德羅巴職業生涯裡第一次獲得歐冠冠軍,功成名就的他最終選擇了離開。3次英超冠軍、4次足總杯冠軍、2次聯賽杯冠軍,1次歐冠冠軍,這是德羅巴為切爾西做出的巨大貢獻,可以說沒有德羅巴,切爾西也就無法取得如此輝煌的成就。

2012年7月,德羅巴加盟中超上海申花。由於“水土不服”以及欠薪問題,德羅巴僅效力半年便離開球隊。

離開切爾西后,德羅巴輾轉中國與土耳其賽場,繼續保持自己的競技狀態以及對足球的熱情。2014年,已滿36歲的德羅巴再次回歸切爾西,與球隊簽約一年,作為一名高齡替補,德羅巴仍盡到了自己的職責,在球隊需要他的時候依然能夠出色完成任務,賽季結束后德羅巴收獲了聯賽以及聯賽杯兩大冠軍,為自己的切爾西生涯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2014-15賽季英超第38輪,切爾西3-1桑德蘭。德羅巴賽后正式與球隊告別。

2018年11月,效力於美國足球聯賽的德羅巴正式宣布退役。

 

國家隊生涯:

2013年國家隊友誼賽,德羅巴在比賽中。

2003年,25歲的德羅巴第一次代表國家隊出戰。盡管德羅巴實力出色,射術強悍,但由於科特迪瓦隊整體實力不足,德羅巴始終未能帶領球隊走得更遠。2006年非洲杯決賽,科特迪瓦隊憾負東道主埃及,遺憾錯失冠軍。2006年與2010年連續兩屆世界杯,科特迪瓦均未能成功小組出線。2014年8月,36歲的德羅巴正式退出國家隊。

(責編:袁無缺、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