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女子半馬世界紀錄誕生 竟比原紀錄快了20秒

孫嘉暉
2020年02月22日08:3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北京時間21日,新的女子半程馬拉鬆世界紀錄誕生,在號稱“世界最快半馬”的阿聯酋哈伊馬角半馬比賽中,埃塞俄比亞姑娘葉莎妮·布裡漢以64分31秒的成績獲得女子冠軍,將該項目世界紀錄提升了驚人的20秒。

為了激勵選手創造好成績,這項賽事總獎金高達121.9萬阿聯酋迪拉姆(約合33.2萬美元),冠軍可獲得1.36萬美元獎金,而破世界紀錄則可再獲得10萬美元獎金﹔另外,破賽會紀錄將會再獲得4900美元獎金。“我對結果非常滿意,今天早上醒來時,我沒想到會打破世界紀錄,我原本隻想打破我個人的最好成績。這是一場非常激烈的比賽,因為要與馬拉鬆紀錄保持者競爭,所以我的計劃是跟上她的步伐,而且成功了。”布裡漢興奮地說。

葉莎妮·布裡漢出生於1991年,參加過2018年揚州半程馬拉鬆並獲得第一名。本次比賽她的奪冠成績將原來的世界紀錄整整提高了20秒,平均配速為3分3秒。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