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日本青訓“廢品”閃耀歐聯杯 

白雲
2020年02月22日08:4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21日凌晨的歐聯杯看點頻出,其中法蘭克福主場4:1擊敗薩爾茨堡紅牛,鐮田大地的帽子戲法幫助法蘭克福奠定晉級基礎。

鐮田大地成為了法蘭克福隊史上第一位在歐聯杯上演帽子戲法的球員,之前他還曾經在對陣阿森納時梅開二度,直接導致阿森納主帥埃梅裡的下課。在歐聯杯的7次出場中,鐮田大地進了6個球。

不過相比鐮田大地在歐聯杯的出彩,他在德甲的17輪比賽中還沒有能夠進球,依然在等待自己的本賽季德甲首球。數據統計顯示,本場比賽鐮田大地出場81分鐘,貢獻了3粒進球,觸球39次,准確傳球15次,3次長傳2次成功,4次射門3次射正。賽后,鐮田大地得到了全場最高的8.6分。

本場比賽與鐮田一起上演“東亞德比”的韓國球員黃喜燦,也收獲了進球,這讓另一塊場地的武磊更顯落寞。

鐮田大地的崛起例子也很值得中國足球人的重視與研究,在被大阪鋼巴青訓體系“判了死刑”之后,他選擇了在高中足球系統中重新起步,而且是一所足球水平中等的高中隊的替補。2018/2019賽季,鐮田大地在比利時大放異彩,比甲聯賽常規賽打進12球,與孫興慜並列2018/2019賽季在歐洲聯賽進球最多的亞洲球員。但如果算上比甲附加賽上的3個進球,鐮田大地可以超越“孫球王”,獨享這一榮譽。本賽季法蘭克福在賣掉三叉戟后,從聖圖爾登將鐮田大地召回,后者也很快確立了主力前腰的地位。在法蘭克福功成名就的同時,鐮田大地於2019年3月入選了日本國家隊,也逐漸打上了主力。

目前,在歐洲五大聯賽和其他聯賽歐冠球隊中效力的日本海外球員多達17人。鐮田大地隻不過是日本足球龐大的旅歐軍團中的一員,而我們出彩的旅歐球員隻有武磊,這種對比才令人感到絕望。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