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中國排壇留洋人數創紀錄 恆大女排送出兩名主力

楊敏
2020年02月21日08: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女排送出兩名主力

  在2019~2020賽季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結束后,不少俱樂部選擇把隊員送到國外聯賽鍛煉。目前,前往國外俱樂部打球的中國女排運動員多達14人,這創下了中國排壇單賽季出國打球人數的紀錄,廣東恆大女排也把兩名主力栗垚以及陳佩妍送到羅馬尼亞聯賽。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強十分支持中國排球運動員走出去,不僅女排走出去,男排也走出去,中國排協也會為更多球員出國打球創造便利條件。

  李全強認為,這麼多中國女排運動員留洋,除了因為時間比較合適之外,還反映出國內地方俱樂部和球員日益開放的意識和心態,也說明越來越多的國外俱樂部認可中國的排球聯賽,對中國球員的實力也是一種肯定。雖然並不是所有運動員都像中國女排隊長朱婷那樣,當年加盟的是土耳其聯賽頂級豪門,但李全強覺得,留洋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如果實力不夠在國外高水平聯賽打上主力,那就從國外低水平的聯賽開始,以賽代練是可以提高的。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