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新一期男足世界排名公布 國足排在第76位

徐曉帆
2020年02月21日08:0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一期男足世界排名公布,國足排在第76位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國際足聯今日公布了男足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國足排名第76位,在亞洲球隊裡排名第九。

  憑借去年12月18日在東亞錦標賽最后一輪2比0擊敗中國香港的勝利,國足的積分上漲1分,以總分1323分排在世界第76位,這一排名與上期相比沒有變化。

  此外,國足在亞洲的排名也保持不變,仍處於第9位。亞洲前8位依次是日本、伊朗、韓國、澳大利亞、卡塔爾、沙特、伊拉克、阿聯酋。日本、伊朗、韓國均躋身世界前40。

  日本此次的世界排名是第28位,國足與日本的積分差距達到177分,與身前的阿聯酋也相差11分,而對身后排名第10位的敘利亞,國足的優勢隻有9分。

  2019年開始,國際足聯從每月公布男足國家隊排名更改為以國際足聯比賽日以及大賽抽簽定檔為節點每年公布8次,這次是2020年第一次公布排名。上一次公布排名是去年12月19日,由於這一周期國際足壇賽事偏少,本期積分變化不大。

  下次公布男足國家隊排名的時間為4月9日。在此之前,國足在3月底有兩場世預賽40強賽,對手分別是馬爾代夫和關島。要想鞏固並提高排名,國足需要在這兩戰拿出好的成績。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