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全國智能體育大賽線上海選賽啟動 安徽省體育局召開疫情防控會議

2020年02月21日20:3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第二屆全國智能體育大賽線上海選賽啟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智能體育大賽

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全國人民響應政府號召,主動隔離在家。減少外出,避免聚集,也是我們對這場抗擊“疫”戰最好的貢獻。不過,長期隔離在家,必要的居家體育運動是不可或缺的。

2月15日,主題為“健身抗疫情 居家更健康!”的第二屆全國智能體育大賽線上海選賽正式啟動。本次賽事由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主辦,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和浙江省體育局承辦,中體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協辦,余杭區人民政府、華運中體智能體育產業(浙江)有限公司執行。賽事分設智能跳繩、智能騎行、智能跑步、智能劃船、智能動感單車、智能魔方、智能賽車模擬等項目。

國家體育總局社會體育指導中心副主任尹國臣說:“在當下這種疫情防控的特殊時刻啟動線上賽,就是想讓市民:足不出戶,有所消遣,健康身心,紓解壓力。也有利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開展。”

據了解,全國各地運動愛好者可以通過“全國智能體育大賽”微信公眾號報名參與,所有完成參賽內容的參賽選手將會獲得完賽証書。除各單項競賽激勵外,組委會還將設立周冠軍、月冠軍等,給予獎勵。同時,成績優勝者可以進入大賽的復賽、半決賽和總決賽。

據此次大賽執行方負責人、中國智能體育產業創新聯盟執行理事長潘建臣介紹:“為了更好地助力防控疫情,大賽執行方在防疫期間(暫定5月1日前)不收取報名費,並免費提供賽事運行的數據服務、技術支持和系統運維。同時,還將聯合社會公益機構,合作發起專項公益基金,為抗疫成功一起努力,共獻愛心。”

2、安徽省體育局召開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疫情防控

日前,安徽省體育局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調度、再部署、再安排。安徽省體育局局長、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李軍主持會議並講話。副局長、局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戴忠林出席會議。局相關處室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李軍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黨中央高度重視,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指揮、親自部署,多次聽取匯報,親臨北京抗疫一線視察指導,多次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分析疫情形勢、研究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堅定了信心和決心,為我們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指明了方向。

李軍強調,經過全局上下共同努力,我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要堅決克服疲勞厭戰思想,一以貫之、毫不放鬆抓下去。

李軍強調,要進一步落細落實防控措施,強化對局大院、體院區域的精准防控,嚴而又嚴把好入口關,加強衛生消毒,確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區﹔要加強運動隊管理,既要嚴格執行封閉集中管理制度,實現與外界隔絕全封閉,又要關心運動員心理、思想狀態,不斷豐富運動隊封閉期間文化生活,幫助運動員樹立正確抗疫心態﹔要加強統一調度,通過多種渠道籌集防控物資,全力保障一線人員物資供應﹔要早謀劃,早部署,做好工作預案,科學謀劃下一階段防控工作。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要採取“四不兩直”方式,加大暗訪力度,深入一線解決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確保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會上,局機關相關處室和各直屬單位負責人就疫情防控工作情況進行匯報。

3、山東體育系統科學防控有序備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疫情防控

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山東省體育系統上下協同聯動,迅速打響“防疫備戰兩不誤”的人民戰爭。在這個過程中,省體育科研中心充分發揮“科技就是第一生產力”的效能,在指導各訓練單位科學防控、有序備戰的同時,還組織中心相關專家,聯合省內主流媒體,共同推出多檔疫情期間健身和心理等方面的科學指導欄目。

在特殊時期,山東省體育訓練中心也採取了“硬核”措施,要求省體育科研中心體能館暫停對外開放,避免運動員交叉感染。體育科研中心對相關測試進行調整與安排,對於機能監測、最大攝氧量等存在較高疾病傳播風險的測試,暫停進行﹔同時,呼吁疫情期間,之前沒有跟隊的科研人員盡量不要再去隊伍﹔之前已經跟隊的人員,盡量堅持不要回來。這種特殊情況,不僅加大了原本跟隊科研人員的工作壓力,由於長時間不能回家,對他們的精神層面也是一個很大考驗。

山東省體育科研中心主任鄭念軍介紹,中心在扎實做好指導運動隊科學防控、有效訓練工作的同時,還充分發揮中心運動學科資源優勢,組織體能訓練、健身指導、膳食營養、心理調控等領域的骨干力量撰寫相關文稿在中心微信公眾號推送,並主動聯合省內多家主流媒體,推出多檔疫情期間健身和心理等方面的科學指導視頻和音頻欄目,引導大家在戰“疫”期間,提高防控意識,做到既不盲目恐慌,也不掉以輕心,積極通過體育鍛煉增強自身體質。

據中心副主任田美麗透露,在疫情初期,中心公眾號推出“宅家光榮 運動抗疫”系列宣傳,中心還與省廣播電台合作,迅速推出心理疏導欄目“健康隨身聽”,引導大家正確消除心理焦慮。

鄭念軍表示,接下來,中心將在省體育局的正確領導下,繼續扎實做實做細上述各項工作,全力做好兩運備戰的各項科研保障,並與全國人民一道,眾志成城,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4、貴州省體育局召開黨委擴大會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疫情防控

2月17日下午,省體育局召開黨委擴大會議,傳達學習全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會議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意見,安排部署近期重點工作。會議由局黨委書記、局長吳濤主持,局黨委委員、副局長王華平、牟勇、肖俊,一級巡視員王建忠以及機關各處室和直屬各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會議強調,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領會會議精神,落實好前期制定的各項防控措施,切實做到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兩手抓,兩不誤,兩手都要硬﹔要圍繞中心工作抓好內涵建設、團隊建設、制度建設、作風建設,在謀劃年度工作上想實招、出實效﹔要在加強梯隊和后備人才基地建設、提高后勤保障和服務水平、協調推進重點項目復工復產、疫情過后產業發展等方面的進行深入研究,加快推進貴州體育高等專科學校籌建、全國體育旅游示范區創建、企業改革、奧運會、全運會備戰等工作﹔要進一步振奮精神,弘揚優良傳統作風,努力推動貴州體育事業再創新的輝煌,確保全面完成全年體育各項目標任務,為全省決勝脫貧攻堅、同步全面小康貢獻體育力量。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