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毛球隊海外集訓

將全力爭奪奧運積分

本報記者 孫龍飛

2020年02月21日05: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日前,中國羽毛球隊部分運動員、教練員從北京出發,前往英國諾丁漢大學展開集訓,備戰接下來的多項奧運積分賽,全力爭奪奧運積分。

  在1月26日結束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泰國大師賽后,中國羽毛球隊在北京國家體育總局訓練局進行封閉訓練。據中國羽毛球協會主席張軍介紹,封閉管理期間,運動員們保持正常訓練、生活,身體健康,精神狀態良好。

  2月,中國羽毛球隊沒有參加在菲律賓舉行的亞洲羽毛球團體錦標賽以及西班牙公開賽等世界巡回賽。3月,世界羽聯世界巡回賽德國公開賽、全英公開賽、印度公開賽、馬來西亞公開賽等奧運積分較高的賽事將陸續舉行。張軍表示,隊員必須利用在英國的集訓,調整好狀態,隊伍也將合理安排訓練和比賽計劃。

  2月18日,世界羽聯公布了最新一周世界排名和東京奧運會積分排名。在世界排名中,陳雨菲、陳清晨/賈一凡、鄭思維/黃雅瓊在女單、女雙和混雙3個單項上繼續保持在世界第一的位置。在奧運積分排行榜中,陳雨菲、鄭思維/黃雅瓊位列女單、混雙的榜首。

  東京奧運會羽毛球項目的積分賽周期為2019年4月29日至2020年4月26日,最終的奧運積分世界排名將於今年4月28日出爐。根據規定,單打和雙打項目滿額參賽名額為兩個(對),各個國家或地區奧委會若要獲得滿額參賽,則對應項目需至少有兩名(對)運動員世界排名位於單打前十六位或雙打前八位。

  從目前的奧運積分榜單來看,中國隊最穩定的是混雙項目,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兩對組合已經連續多周佔據前兩名位置,該項目滿額參賽問題不大。女雙方面,陳清晨/賈一凡、杜玥/李茵暉兩對組合分列第二和第六名﹔女單項目,陳雨菲、何冰嬌和王祉怡均暫列前十六名﹔男單項目,諶龍位列第六,去年腳踝受傷的石宇奇已經復出,目前排名第十三位。在5個單項中,男雙項目形勢嚴峻,目前隻有李俊慧/劉雨辰一對組合位列前八名,韓呈愷/周昊東、譚強/何濟霆等組合必須在接下來所剩不多的奧運積分賽中全力爭取奧運參賽資格。

  在接下來兩個月的時間裡,奧運積分的爭奪將陷入白熱化。對中國羽毛球隊來說,暫時達標的項目需要在接下來的比賽繼續穩固優勢和排名,未達標的項目需要抓住機會,力爭有所突破。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21日 15 版)

(責編:岳弘彬、楊磊)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