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印度接近承辦2022女足亞洲杯 賽事將擴軍至12隊

徐曉帆
2020年02月20日08:0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印度接近承辦2022女足亞洲杯,賽事將擴軍至12隊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新京報記者從亞足聯處了解到,亞足聯女足委員會已經正式提議,由印度舉辦2022年女足亞洲杯,屆時參賽球隊將從8支擴軍至12支。

  女足亞洲杯從1975年開始舉辦,到2022年已是第20屆,上屆賽事於2018年在約旦舉辦,這也是賽事首次落戶西亞。

  女足賽事對印度來說並不陌生,1979年印度曾舉辦女足亞洲杯,2016年和2017年,印度則先后承辦了U16女足亞冠和U17女足世界杯。

  參與本屆亞洲杯申辦的國家和地區還有中國台北和烏茲別克斯坦,但在亞足聯女足委員會相關負責人看來,印度在競爭中更具優勢。

  “印度為這項賽事提供了最好的商業機會,同時也增加了比賽的價值。印度也致力於發展本國的女子足球運動。雖然這三個國家和地區都有很強的競爭力,但印度更有希望脫穎而出。”

  雖然目前最終結果尚未確定,但印度已經無限接近承辦權。如果2022女足亞洲杯最終來到印度,那麼U17女足世少賽也將在此舉辦。

  此外,亞足聯女足委員會正式決定,女足亞洲杯將從2022年開始“擴軍”,由此前的8支參賽隊增加至12支。參賽隊分為3組,每組前兩名和成績最好的兩個小組第三將晉級1/4決賽。

  委員會表示,賽事周期在17天左右,具體比賽日程將在2022年卡塔爾世界杯賽程發布后確定。

  編輯 張雲鋒 校對 李立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