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女足亞冠逐步擴軍 2025年參賽隊有望達到16支

徐曉帆
2020年02月20日08:0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亞冠逐步擴軍,2025年參賽隊有望達到16支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亞足聯女足委員會今日宣布,2020年女足亞冠賽事將完成擴軍,最多可能邀請6支球隊參賽,未來參賽隊還會增加。

  2019年11月26日至30日,首屆女足亞冠在韓國舉行,來自中國、澳大利亞、韓國、日本的4支女足俱樂部參賽。最終日本的日視美人隊以2勝1平的戰績收獲賽事首個冠軍,中國的江蘇蘇寧女足以1勝2平的戰績屈居亞軍。

  亞足聯女足委員會表示,首屆女足亞冠作為亞足聯、國際足聯試點錦標賽在韓國成功舉辦后,亞足聯在今年會將該試點計劃繼續推進,而賽事“擴軍”是一個顯著標志。

  亞足聯女足委員會決定,今年的女足亞冠最多會邀請6支球隊參賽,2021至2022年將擴大至8支,2023年至2024年將至少增加至12支,而2025年參賽球隊有望達到16支。屆時,亞足聯女足俱樂部排名也將逐步完善。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