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足協申請延遲轉會“關窗” 國際足聯沒拒絕

肖赧
2020年02月20日08:0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足協申請延遲“關窗” 國際足聯沒拒絕

  鑒於疫情發展及其對國內足球俱樂部轉會工作產生的實際影響,中國足協本周早些時候特向國際足聯申請延遲關閉2020賽季國內首次轉會窗口,並希望將“關窗”時間與新賽季中超聯賽開賽期挂鉤。據了解,國際足聯目前已就相關提議回復中國足協。FIFA沒有拒絕中國足協的請求,但希望中國足協能夠將具體期限明確到日。接下來雙方還將就此進一步溝通。

  一周多前,中國足協曾向中超、中甲各俱樂部發去了一份意見征集函,就是否延遲新賽季國內足壇首次轉會窗關閉期征集意見。從意見反饋情況看,除個別俱樂部已落實內外援轉會工作外,其余大部分俱樂部受疫情因素影響尚未完成新賽季新援尤其是外援引進工作,換言之,中國足協的這個提議與大部分俱樂部的想法不謀而合。

  在這種情況下,中國足協決定就此事向國際足聯提交正式書面申請。一位熟諳國際足球組織球員轉會工作流程的專業人士向北青報記者透露,一般來說,國際足聯並不會呆板地要求各旗下會員協會設定統一的窗口開、關日期。此前有消息顯示,中國足協希望將2020賽季國內轉會窗在2月28日基礎上延遲一周關閉,但事實上,協會更傾向於將具體時間表與聯賽開賽日期挂鉤。也就是希望轉會窗直到聯賽開賽前再關閉,這就有益於俱樂部從容引援,也益於勞資雙方在合作方面進一步明確包括合作時間在內的細節內容。

  據了解,國際足聯收到中國足協提交的申請及具體提議后,很快便做出了回復。FIFA在此次回函中,並沒有就“應允或拒絕”做出比較明確的答復,而是希望中國足協在原有建議基礎上能夠對具體延遲“關窗”時間加以明確,以確保轉會工作的公平與嚴肅性。由此不難看出,FIFA在類似問題上並不會給會員協會設卡。當然,目前疫情情況比較特殊,從而導致中國足協至今無法明確新賽季中超及各類國內足球賽事具體開賽時間表,這實際也給方案細化帶來困難。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