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體育總局:抗疫情、保備戰 東京奧運備戰隊伍狀態良好

2020年02月20日16:4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20日電   近日,有媒體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已危及中國運動員奧運備戰,很可能導致部分運動員和隊伍失去參加東京奧運會的機會。就此,人民體育採訪了國家體育總局相關部門負責人,了解到目前國家隊疫情防控和備戰參賽的最新情況。

據介紹,疫情發生后,國家體育總局第一時間研究制定防控方案,迅速採取有力應對舉措。一是實行國家隊全封閉管理,各項目國家隊運動員、領隊、教練員、興奮劑檢測人員及廚師、保潔等服務保障人員均實行封閉管理,禁止一切非必要的訓練場地轉移。強化運動員公寓、訓練場館、餐廳等區域防控,嚴防疫情輸入。二是通過提前出國訓練、延長國(境)外訓練時間等方式,保証東京奧運會備戰重點人員訓練參賽不受影響。已啟動建立國家隊海外訓練營和臨時轉訓基地。目前,乒乓球、羽毛球、體操、拳擊、女足等多支隊伍正在國外訓練,將從訓練地直接赴相關國家參加奧運資格賽等重要賽事。三是加強與國際體育組織、賽事舉辦國政府及體育組織溝通,及時通報疫情防控形勢和進展,介紹參賽隊伍疫情防控措施和成效,主動開展行前醫學檢查並做好出入國(境)防護。在相關國際、國家體育組織、我駐外使領館的支持幫助下,各支隊伍在按計劃順利轉訓、參賽。

該負責人介紹,目前參加東京奧運會各支隊伍總體上狀態良好,正在心無旁騖投入訓練和比賽。前期女籃、女足、蹦床和部分冬季項目都在國際賽場表現出良好精神風貌,受到了廣泛關注和鼓勵。同時體育總局以疫情防控為生動教材,組織學習抗疫一線人員的奮斗和犧牲精神,體會抗擊疫情中全國人民表現出的國家凝聚力,使體育健兒們更加堅定了為國爭光的決心和信心。最近確有個別隊伍缺席了一些賽事,但並不影響奧運資格和隊伍整體實力。在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下,我們有信心完成好“抗疫情、保備戰”雙重任務,打造一支能征善戰、作風優良的奧運隊伍,取得東京奧運會優異成績。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