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亞冠聯賽

國安隊身著“武漢加油”球衣戰亞冠

趙曉鬆
2020年02月19日07: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安隊身著“武漢加油”球衣戰亞冠

昨晚,本賽季亞冠聯賽E小組第二輪比賽全面開踢,首輪比賽延期的北京中赫國安隊在客場1比0擊敗泰國清萊聯隊,取得2020賽季的“開門紅”。值得一提的是,國安隊將士本場比賽身著印有“武漢加油”的球衣拿下勝利,用這樣的方式支持國內抗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王子銘打入制勝球

本場比賽,主教練熱內西奧對國安隊陣容進行了一定調整,楊帆和姜濤分別頂替受傷的金玟哉和王剛首發,老將侯森也頂替上賽季主力門將鄒德海登場。值得一提的是,上賽季因傷錯過后半段比賽的西班牙外援比埃拉,也在本場比賽迎來了他在熱內西奧執教球隊后的“首秀”。

開場后,國安隊迅速佔據場上主動。第23分鐘,國安隊后場斷球后反擊,比埃拉中路帶球吸引對方兩名防守隊員后送出直傳,快速插上的王子銘在禁區內冷靜推射破門。1比0,國安隊取得領先。

作為泰國超級聯賽和超級杯新科冠軍,清萊聯隊當然不甘心輸球,丟球后,他們在全場球迷的助威聲中加強了進攻,並創造出了不錯的機會。熱內西奧見招拆招,在第35分鐘就用池忠國替下朴成加強防守,上半場戰罷,國安隊一球領先。

易邊再戰,清萊聯隊繼續強攻,國安隊則穩住陣腳,利用反擊尋找機會。第74分鐘,國安隊左路傳中,奧古斯托禁區內停球后勁射被對方門將扑出,國安隊錯失良機。第84分鐘,清萊聯隊隊長比提瓦禁區前遠射直奔球門左下角,上半場就多次奉獻精彩扑救的侯森飛身將球擋出底線,力保球門不失。比賽最后時刻,國安隊還有擴大比分的機會,隻可惜巴坎布反擊中的單刀球被對方門將神勇扑出。最終,經過4分鐘的補時,國安隊客場1比0取勝,取得2020賽季“開門紅”。

華人幫助球隊趕制球衣

進球功臣王子銘賽后表示,清萊聯隊拼搶凶狠,打法積極,這場勝利並不容易,“我們創造了不少機會,但有一些也沒有把握住,重要的是贏下了賽季第一場球。”在昨晚進行的另一場E組比賽中,韓國首爾FC隊主場1比0擊敗澳大利亞墨爾本勝利隊。目前,國安隊和首爾FC隊、墨爾本勝利隊同積3分。根據賽程,國安隊下一場亞冠聯賽將是4月8日客場與墨爾本勝利隊的較量。

國安隊的勝利鼓舞人心,隊員們本場比賽的球衣更加暖心——在這件2020賽季的新款球衣胸前,“武漢加油”4個字蓋住了原本應該出現的中赫集團的廣告。國安俱樂部相關負責人對記者表示,希望用這樣一種方式為國內抗擊疫情作出貢獻。

據了解,國安隊本月9日抵達泰國后,俱樂部方面就開始與亞足聯溝通更改球衣一事,在得到亞足聯方面的允許后,國安俱樂部在清萊當地華人周國泉的幫助下最終在賽前一天完成了球衣制作工作。俱樂部相關負責人說:“最讓我們感動的是,這名華人並沒有收我們一分錢,他對我們說,非常關心國內疫情,這件事算是他為抗擊疫情所作的貢獻。”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