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大坂直美喊出東京奧運會口號:激情聚會!

孫海光
2020年02月18日08:1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坂直美喊出東京奧運會口號:激情聚會!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2020年東京奧運會、殘奧會今天公布了官方口號:United by Emotion(激情聚會)。

  東京奧運會官方社交媒體中這樣寫道:“這個夏天東京將迎來世界各地的觀眾,志願者以及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和難民奧運代表隊選手,人們因東京2020相聚,這裡將超越國籍、種族、性別、文化等一切差異,人們互相融合,彼此更加了解。”

  為官方口號宣傳片配音的是兩屆大滿貫得主、日本女子網球選手大坂直美。之前接受媒體採訪時,大坂直美稱很期待東京奧運會,“每個球員都希望成為奧運冠軍,這也是我的目標。代表日本參加奧運會,為日本代表團贏下一枚金牌,這對我來說意義非凡。”

  歷屆奧運會口號

  2018平昌冬奧會:Passion Connected(激情同在)

  2016裡約奧運會:A new world(一個新世界)

  2014索契冬奧會:Hot cool yours(激情冰火屬於你)

  2012倫敦奧運會:Inspire a generation(激勵一代人)

  2010溫哥華冬奧會:With glowing hearts(用熾熱的心)

  2008北京奧運會:One world,One Dream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2006都靈冬奧會:An Ever Burning Flame (永不熄滅的火焰)

  2004雅典奧運會:Welcome Home (歡迎回家)

  2002鹽湖城冬奧會:Light the Fire Within (點燃心中之火)

  2000悉尼奧運會:Share the Spirit (分享奧林匹克精神)

  1998長野冬奧會:From Around the World to Flower as One(讓世界凝聚成一朵花)

  1996亞特蘭大奧運會:The Celebration of theCentury(世紀慶典)

  1992巴塞羅那奧運會:Friends for Life (永遠的朋友)

  1988漢城奧運會:Harmony and Progress (和諧、進步)

  1984洛杉磯奧運會:Play Part in History (參與歷史)

  新京報記者 孫海光

  編輯 王希翀 校對 翟永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