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小博格子承父業無重負 本周將戰ATP挑戰賽

孫海光
2020年02月18日08:15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博格子承父業無重負,本周將戰ATP挑戰賽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在卡斯帕·魯德超越父親成為挪威史上排名最高的球員之后,本周,11屆大滿貫得主比約·博格的兒子裡奧·博格也將出戰在意大利貝加莫進行的一站ATP挑戰賽。

本周ATP意大利貝加莫挑戰賽簽表中,出現了“裡奧·博格”的名字,他的父親是11屆大滿貫得主比約·博格。作為網壇最偉大球員之一,博格和妻子帕特裡夏起初並不願意讓兒子走職業球員這條路。

博格在男子網壇有著重要的地位,64個單打冠軍中包括11個大滿貫(6個法網、5個溫網),並以其俊朗的外表讓網壇走向偶像化。若不是26歲就早早退役,博格的職業生涯可能更為輝煌。

裡奧小的時候,母親把他帶到了一家足球俱樂部。在俱樂部的那幾年,裡奧展現了不俗的天賦。6歲那年,裡奧第一次接觸網球。4年后,裡奧跟媽媽說:我想成為一名網球運動員。“我們試圖引導裡奧從事別的運動,這樣他就不會被拿來和自己父親比較,職業道路也會通順很多。”帕特裡夏透露,聽到兒子要成為一名職業網球選手時,自己甚至暗暗流過淚。

博格表示外界一定會把兒子跟自己拿來做比較,“這對他來說是一個不小的負擔。我會避免給他施加額外壓力,這是我們父母的責任,也是我們給他的幫助。唯一能對他施加壓力的人是他自己。”

之前看兒子訓練時,博格也會給出一些建議,但裡奧並不是很願意接受。那之后,父子倆便很少再談論網球。裡奧也表示自己很清楚父親在網壇的地位,但這不會給他帶來負擔。

比約·博格執教過費德勒,但卻無法教自己的兒子。過去幾年,執教裡奧的是加林。加林小時候的偶像正是比約·博格,家中至今保留著一張比約·博格的海報。執教裡奧那幾年,加林說博格夫婦比很多網球家長要冷靜得多。“我是一名網球運動員,但也是一位家長。”比約·博格第一次與加林見面時說,“教網球是你的首要任務。”

在之前的一次採訪中,15歲的裡奧說出了自己的目標:成為世界前十、贏得溫網冠軍。本周在貝加莫,裡奧將持外卡亮相ATP挑戰賽,首輪對陣一名資格賽球員,這將是他通往目標的第一步。

新京報記者 孫海光

編輯 王希翀 校對 翟永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