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網二代”共同的聲音:父輩名望反而是動力的源泉

孫海光
2020年02月18日08:1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網二代”共同的聲音:父輩名望反而是動力的源泉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卡斯帕·魯德今日超越父親成為挪威史上排名最高的球員﹔11屆大滿貫得主比約·博格的兒子裡奧·博格本周將出戰ATP挑戰賽﹔同時,桑普拉斯、休伊特、科達的兒子也活躍在各年齡段賽場。“網二代”們正在慢慢接班,進入巡回賽大家庭。

2018年,17歲的塞巴斯蒂安·科達拿到了澳網青少年男單冠軍。入場時,塞巴斯蒂安在球員通道看到了父親皮特·科達的照片。1998年,皮特·科達戰勝裡奧斯捧起了澳網男單冠軍獎杯。

世界排名來到過第2位的皮特·科達有3個孩子,兩個女兒杰西卡和內莉都是職業高爾夫球員,2000年出生的塞巴斯蒂安是家中最小的一個。起初,科達不想讓兒子成為職業網球球員,塞巴斯蒂安小時候也一直接受冰球訓練。

2009年,科達成為斯捷潘內克的教練,時常帶著小兒子一起到訓練場。之后,塞巴斯蒂安喜歡上了網球,並在17歲那年拿下澳網青少年男單冠軍。拿到獎杯后,塞巴斯蒂安做了一個跳躍剪刀腿的動作,那是父親當年的經典慶祝動作。

此前接受採訪時,塞巴斯蒂安透露自己經常看父親當年澳網奪冠時的視頻,“差不多每個月看一遍。”塞巴斯蒂安稱,父親的名望並沒給自己帶來壓力,反而是動力的源泉,“我希望比父親贏得更多大滿貫,拿到更高的排名。”

如今,塞巴斯蒂安·科達世界排名第232位,1.93米的身高讓他有著和父親一樣炮彈般的發球。本賽季,塞巴斯蒂安已經參加了4站ATP挑戰賽,成績為3勝4負。

與皮特·科達同一時代的桑普拉斯家中也要迎來一名小職業球員了。2005年,桑普拉斯的兒子瑞恩出生。如今,瑞恩·桑普拉斯已開始參加美國的青少年比賽。談及兒子,老球王很欣慰兒子能喜歡網球,“瑞恩渴望成為一名職業球員,但這並不容易。他現在只是青少年階段,離職業網球還有很長的距離。”

2001年美網決賽,桑普拉斯不敵休伊特成就了后者生涯首個大滿貫。如今,39歲的休伊特早已退役,11歲的兒子克魯茲·休伊特正在接他的班。去年開始,克魯茲已開始參加澳洲的青少年比賽。今年澳網,克魯茲還曾與ATP超新星辛納一起訓練。有老爹的天賦和資源加持,克魯茲想不成名都很難。

新京報記者 孫海光

編輯 王希翀 校對 翟永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