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瑞士女排精英賽今年起正式停辦

孔寧
2020年02月18日08: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小世界杯”今年起正式停辦

  瑞士女排精英賽組委會近日宣布,這項創辦於1984年的賽事今年起正式停辦。這意味著,曾經有“小世界杯”美譽的瑞士女排精英賽就此成為歷史。

  瑞士女排精英賽由瑞士排協主辦,採用邀請賽的形式,首屆賽事於1984年在日內瓦湖東岸的度假勝地蒙特勒小城舉行,此后以每年一屆的頻率一直舉辦至2019年,比賽通常安排在每年的5月。

  今年1月底,瑞士女排精英賽組委會宣布,由於亞洲和南美多支球隊以備戰東京奧運會為由,謝絕了5月中旬赴瑞士參加精英賽的邀請,因此,2020年瑞士女排精英賽臨時取消。

  上周,組委會經過討論並投票決定,鑒於目前以及將來可以預見的競技水平和財務狀況,這項賽事將永久停辦。

  事實上,近年來瑞士女排精英賽在競技水平上確實與創辦之初有較大差距,隨著國際比賽數量和場次不斷增加,世界女排強隊分身乏術,參加瑞士女排精英賽的積極性逐漸降低,這幾年經常派二隊參賽。特別是國際排聯2019年推出全新的世界排球聯賽,更是嚴重擠壓了瑞士女排精英賽的運營空間,使這項賽事的市場開發面臨前所未有的困難和壓力。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