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王薔狀態不佳迪拜站首輪出局

李遠飛
2020年02月18日08:1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薔狀態不佳迪拜站首輪出局

  北京時間昨晚,現世界排名第28位的中國“女網一姐”王薔,以3比6和0比6不敵比自己排名高6位的比利時名將梅爾滕斯,無緣WTA迪拜站女單第二輪。

  迪拜站是WTA頂級巡回賽之一,賽事總獎金高達264萬美元,是上周結束的同級別賽事聖彼得堡站總獎金的3倍還多,因此吸引了眾多高排位選手參賽。王薔在上周結束了泰國公開賽的比賽后,15日飛往迪拜參賽,她首輪的對手是現世界排名第22位的梅爾滕斯。兩人此前共有4次交鋒,全部打滿了3盤。2019年溫網是兩人的最近一次交鋒,梅爾滕斯在那場比賽中贏得了對王薔的首勝。

  昨晚的比賽,王薔是率先進入狀態的一方,她開局連保帶破取得2比0的局分領先優勢。但梅爾滕斯在首盤第3局完成回破,並在第7局再次逼出破發點,隨后王薔雙誤送出了這一局。此后,王薔徹底陷入低迷,失誤頻頻,連丟8局輸掉整場比賽。

  連續作戰的體能消耗恐怕是王薔狀態不佳的原因。不過,接下來她還將參加本月23日至29日的多哈站比賽。多哈站是賽事級別更高的“超5”巡回賽,王薔在此之前可以得到一周的時間去調整自己的狀態。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