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亞冠遭遇新科泰超冠軍  國安隊需謹慎

趙曉鬆
2020年02月18日08:12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對手可不白給 國安隊需謹慎

國安隊賽前訓練。北京中赫國安足球俱樂部供圖

北京時間今晚8點,北京中赫國安隊將在2020賽季亞冠聯賽小組賽第二輪中客場挑戰泰國超級聯賽冠軍清萊聯隊。在昨晚舉行的賽前發布會上,國安隊主帥熱內西奧表示,球隊已經為這場比賽做足准備,期待贏下新賽季的首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國安隊的亞冠小組賽首輪比賽被推遲,因此今晚與清萊聯隊的較量,將是“御林軍”在2020賽季的首秀。熱內西奧坦言,因為疫情原因,國安隊在今年休賽期的備戰工作遇到不少困難,不過,在俱樂部各方面以及隊員的共同努力下,最終還是取得了不錯的訓練成果,“我們是在歐洲開始集訓的,隨后轉戰韓國,然后提前來到泰國適應天氣條件。不管遇到什麼情況,我們的球員都在非常刻苦地訓練,所以我們已經為這場比賽做好了准備。”出席發布會的國安隊球員奧古斯托也表示,通過長時間的海外備戰,球隊在技戰術等方面都有提高,非常期待與清萊聯隊的較量。

不過,國安隊的備戰也有壞消息。在最近的訓練中,三名后防大將——王剛、金泰延、韓國外援金玟哉均遭遇傷病。其中,金泰延肋骨骨折,金玟哉腳踝扭傷,都確定無緣這場比賽,王剛今晚能否出場,還要看臨場恢復情況。

后防線遭遇人員危機的情況下,熱帥或將對新援楊帆委以重任。24歲的楊帆能勝任中后衛和邊后衛兩個位置,盡管他只是在泰國與球隊合練了一周左右的時間,但表現已經得到了全隊上下的認可,熱帥表示,對楊帆在防守時的沉著冷靜印象深刻。

國安隊上下期待著用一場勝利開啟新賽季,但對手清萊聯隊也絕非“軟柿子”。2019賽季,清萊聯隊在泰國超級聯賽中憑借勝負關系優勢,力壓積分相同的傳統勁旅武裡南聯隊奪得冠軍。在今年2月初進行的泰國超級杯上,他們又成功問鼎。

不過,在本賽季開局階段,新科泰國“雙冠王”卻一勝難求,在上周二進行的首輪亞冠小組賽中,清萊聯隊客場0比1負於澳超墨爾本勝利隊,新加盟的中場大將提拉永在比賽中還被紅牌罰下,無緣今晚與國安隊的較量。在上周五進行的新賽季泰超聯賽首輪比賽中,衛冕冠軍又在客場被北欖城隊逼平。

賽季開局連續兩個客場不勝,清萊聯隊自然希望在賽季主場首戰中拿下國安隊。出席賽前發布會的領隊西裡蓬表示,清萊聯隊已經對國安隊做了非常充分的分析,並找到了贏球“秘訣”,他說:“國安隊主要的威脅都來自奧古斯托,阻止他就能切斷國安隊的進攻。中國球員和泰國球員實力差距不大,但國安隊有外援球星。”清萊聯隊中場球員猜亞瓦同樣信心十足,他表示球隊最近訓練狀態出色,且泰國球員擁有技術優勢,“我們有能力和潛力戰勝國安隊,這場比賽將會給大家帶來驚喜。”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