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國足40強賽主場選定泰國武裡南

肖赧統籌/汪浩舟
2020年02月18日08:02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40強賽主場選定泰國武裡南

中國男足按賽歷應於3月26日、31日分別在主場與馬爾代夫隊、客場與關島隊進行世預賽亞洲區40強賽的比賽。中國足協在先后落實國家女足、中超4隊亞冠賽事賽地以及賽程調整事宜后,近期把工作集中在配合國足備戰世預賽的重心上來。據了解,泰國足協近日已通知中國足協,同意中國隊將中、馬比賽的主場安排在泰國武裡南聯隊主場,並要求比賽在空場的條件下進行。

除了本場比賽外,鑒於相關國家(地區)有關外籍人入境政策的變化,中國足協還希望將國足與關島隊的客場比賽同樣安排在泰國進行。不出意外的話,國足將於3月上旬開始新一期集訓,而受疫情影響,集訓地將安排在海外,具體地點將在泰國武裡南和阿聯酋迪拜等地進行選擇。

空場比賽對國足幾無影響

按照中國足協國際參賽應急保障組的預案,中國男足3月26日主場與馬爾代夫隊的比賽受疫情影響很可能移師第三方中立場地進行。在2月4日亞足聯緊急會議進行期間,中國足協秘書長劉奕已經就相關事宜與亞足聯及泰國等相關會員協會的負責人進行了溝通,而具體比賽場地已經基本確定在武裡南聯隊的主場。

不過近日泰國足協通知中國足協,比賽可以安排在泰國舉行,但前提是必須在無觀眾空場條件下進行比賽。泰國足協指出,這是基於泰國當地衛生部門所提要求做出的安排。在40強賽首戰中,中國隊曾經在客場以5比0大勝馬爾代夫隊,綜合實力、歷史交鋒等因素,中國隊對於再度取勝信心十足。從這個角度來說,空場與否對國足的影響可以忽略不計。

倒是3月31日國足客戰關島隊比賽需各方謹慎應對,因為這意味著兩場40強賽的間隔隻有5天,雖然此前中國足協已為可能進入新一期國足集訓陣容的隊員分批辦理了赴關島的簽証,但受疫情影響,關島的外籍人員入境政策也發生了變化。按照新規,國足入境關島后還需要接受一定周期的隔離,如果真這樣,將鐵定錯過比賽。在這種情況下,中國足協設計了多套應對預案,其中各方普遍認可的方案是,球隊若確認在泰國進行主場與馬爾代夫隊的比賽,那麼就考慮賽后繼續留在泰國,同時邀請關島隊來泰國比賽。雖然這樣的安排可能會耗費中國足協更多的人力、物力和財力,但相對而言,這個辦法最安全穩妥。

國足計劃3月上旬集訓

本月4日,亞足聯在緊急會議上確認,中超4隊參加的亞冠前3輪小組賽中除2月18日北京中赫國安客戰泰國清萊聯隊比賽如期進行外,其余均推延至4月、5月進行。而在此之前,中國足協已經通過官方渠道確認包括超級杯、中超聯賽、足協杯在內各類國內足球賽事全部無限期推延。而從目前情況看,中超聯賽最早也要到4月上旬方能開賽,這意味著在3月下旬兩場40強賽比賽開始前,大部分國腳都無法參加正式比賽。從競技規律來說,這非常不利於國腳調整理想的狀態。鑒於此,國足教練組此前已向中國足協表達了提前組織球隊集訓,通過訓練及熱身賽來保証球員狀態的想法,中國足協對此也持支持態度。

按照各方溝通的結果,新一期國足計劃於3月上旬開始。在目前疫情下,集訓短期內不可能安排在國內各地進行,於是國足赴海外集訓成為足協與國足教練組形成的共識。

阿聯酋、泰國成主要候選地

據了解,中國足協最快將於本周安排專人赴海外考察集訓地點。從目前國際參賽應急保障組的工作情況看,國足3月集訓地點很可能在阿聯酋迪拜、泰國武裡南等地中選擇。以迪拜為例,那裡每年冬天都匯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球隊,氣候適宜、場地條件優越、吃住行都方便,因此也頗受中超諸旅的歡迎。截止到目前已經有6支中超球隊集中在迪拜備戰,而近期放假的中超衛冕冠軍廣州恆大隊月底也將奔赴迪拜。此外,一年前,國足在那裡參加了亞洲杯賽,因此對於國腳們來說,在迪拜集訓不失為理想的選擇。

至於泰國武裡南,是國足3月兩場40強賽比賽的主要備選比賽地,球隊提前抵達賽地,非常有益於適應當地的氣候及競賽環境。更重要的是,提前抵達賽地可以最大限度地規避因疫情發展引發各類意外的影響。足協的考察小組在進行完實地考察之后,將提交報告供足協做出最后選擇。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