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恩斯杯國象女子精英賽

居文君奪得亞軍

2020年02月18日05:2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2月17日電  (記者鄭軼)北京時間2月17日,第二屆凱恩斯杯國際象棋女子精英賽在美國聖路易斯落幕,現任棋后、中國棋手居文君在最后一輪力克俄羅斯棋手科斯堅紐克,以3勝5和1負積5.5分奪得亞軍,印度名將科內魯以4勝4和1負積6分獲得冠軍。

  開賽連續3輪和棋后,居文君在第四輪首嘗勝績,戰勝上屆冠軍、俄羅斯棋手古尼娜。第五輪比賽,她又力克俄羅斯名將拉戈諾,取得兩連勝。

  隨后兩輪比賽,居文君先后弈和印度棋手哈麗卡和格魯吉亞名將扎格尼澤,與科內魯並列領跑。第八輪比賽,居文君意外負於美國16歲小將葉詩雯,排名落至第三。

  最后一輪比賽,排名第二的科斯堅紐克為了追平科內魯爭取加賽機會,在比賽中有些求勝心切,讓經驗豐富的居文君抓住機會奪得主動。進入殘局后,居文君進一步施壓,最終於第五十六回合贏得勝利。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8日 15 版)

(責編:馬昌、胡雪蓉)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