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捷報頻傳!中國冰雪運動員以佳績支持戰“疫”

2020年02月17日10: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2月16日電 捷報頻傳!中國冰雪運動員以佳績支持戰“疫”

在舉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之時,中國冰雪運動員們近日也在國際賽場上奮勇拼搏,屢創佳績,支持戰“疫”。

蔡雪桐穩定發揮六度摘冠

在北京時間16日結束的2019-2020賽季單板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加拿大卡爾加裡站比賽中,蔡雪桐以穩定的發揮奪得金牌,劉佳宇獲得銅牌。至此,本賽季五站比賽全部結束,蔡雪桐以4000分獲得單板滑雪U型場地世界杯總積分冠軍,劉佳宇獲得總積分亞軍。

繼上個賽季后再次加冕世界杯總冠軍,已經6次拿下世界杯總冠軍的蔡雪桐也成為了在U型場地項目中拿到最多賽季總冠軍的運動員,創造了歷史。

谷愛凌背靠背雙冠王書寫歷史

同樣書寫歷史的還有年僅16歲的中國小將谷愛凌。在北京時間15日進行的2019-2020賽季自由式滑雪世界杯卡爾加裡站U型場地比賽中,她以94.00分拔得頭籌,緊接著在次日的坡面障礙技巧項目中她憑借出色發揮拿到89.18分再獲一金,成為國際雪聯歷史上首位在世界杯同一場地背靠背奪得冠軍的自由式滑雪選手。比賽結束后,她在社交媒體中寫道:“今天喜獲加拿大世界杯坡障金牌,並創造國際雪聯世界杯歷史,一個世界杯連續獲兩個金牌。”

本賽季到目前為止,谷愛凌在自己參加的所有世界杯分站賽中都登上了領獎台。此外,她還在1月瑞士洛桑冬青奧會上獲得U型場地和大跳台的金牌以及坡面障礙技巧的銀牌。

面對國內新冠肺炎疫情,谷愛凌也在社交媒體上隔空聲援:“疫情總會過去,期待很快在雪場上與大家再次相遇!我們一起加油。”

短道速滑凝心聚力創佳績

北京時間16日,在2019-2020賽季短道速滑世界杯荷蘭多德雷赫特站的比賽中,我國運動員武大靖、韓天宇、范可新、張雨婷團結協作,攜手以2分42秒442的成績獲得混合2000米接力項目冠軍,韓國隊和日本隊分獲該項目第二、三名。

除此之外,個人單項上也多點開花,張楚桐和張雨婷兩名年輕小將在女子1000米比賽中奮勇拼搏,分別取得第二名和第四名。任子威則在男子1500米項目中獲得銅牌。韓雨桐獲得女子1500米第六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