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東京馬拉鬆將取消大眾選手比賽 賽事規模縮減至200人

2020年02月17日16:1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7日電(楊磊) 北京時間2月17日,據央視體育報道,原計劃於3月1日舉行的2020年東京馬拉鬆賽將取消大眾選手組的比賽。

據報道,今天,東京馬拉鬆組委會經過研討決定,因受疫情影響,原定於今年3月1日舉辦的,先前曾預計將有38000人參加的東京馬拉鬆賽,將取消大眾選手組的比賽。專業選手組方面,東京馬拉鬆組委會,要求參加的男選手必須在2017年2月之后跑進過2小時21分之內,而女選手必須在2小時52分以內,這樣下來,預計參加東京馬拉鬆的專業選手大約隻有200人。此外,在輪椅馬拉鬆方面,也規定了報名成績限制,大約會有30人參加。

北京時間2月14日,東京馬拉鬆組委會在官方網站上用中英文同時發布了題為《致居住在中國並且原定參加2020年東京馬拉鬆的各位選手》的聲明,稱日本政府擴大了對中國湖北省及以外地區的入境管制,另外日本駐中國大使館也實施了對赴日簽証的管制,在此情況下,東馬組委會預想可能會大量發生無法赴日的情況。所以,懇請居住在中國的選手們,根據此次措施,並且慎重考慮后,能自願放棄參加2020年東京馬拉鬆。

聲明還說,如果這些選手放棄今年的比賽,他們的參賽資格不僅將保留到明年,而且還將免除明年比賽的報名費用。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