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歐洲足壇聲援中國抗擊疫情 

趙曉鬆
2020年02月17日11:0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武漢加油!中國加油!”在剛剛過去的這個周末,這兩句話成為歐洲足壇的“流行語”——它們被印在球衣上,寫在廣告牌上,播放在球場的大屏幕上。多家歐洲足球俱樂部用這樣的方式,為萬裡之外與新冠肺炎疫情戰斗的中國送上祝福。

西甲雙雄先后送祝福

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西甲巴塞羅那隊主場迎戰赫塔費隊賽前,諾坎普球場的中圈覆蓋上了寫有中文“同心戰疫,命運與共”的大標語,牽手球童身著的T恤上,則印有中文“中國加油”。此外,巴塞羅那俱樂部主席巴托梅烏還在賽前錄制的視頻中,用中文喊出“武漢加油,中國加油”。

另一支西甲豪門皇家馬德裡隊也“不甘落后”。在今天凌晨主場與塞爾塔隊的比賽中,“銀河戰艦”眾將的球衣胸前,沒有印上商業廣告,而是印上中文“中國加油”。皇馬方面表示,希望以這種方式支持中國人民,傳達全球團結一致對抗疫情的態度。

除皇馬巴薩外,馬德裡競技隊和瓦倫西亞隊在昨天凌晨進行的比賽前,特意為在疫情中不幸去世的人們默哀1分鐘。瓦倫西亞俱樂部在官方社交媒體上寫道:“我們希望以此傳達對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的支持與鼓勵,你們不獨行!”

不僅是西甲賽場,在英超賽場上,狼隊主場與萊斯特城隊的比賽中,現場的廣告牌、大屏幕上都打出了中文“武漢加油”,賽前,狼隊還展示了以武漢名勝黃鶴樓為背景、寫有“武漢加油”4個大字的巨幅海報﹔在南安普頓隊主場與伯恩利隊的比賽中,現場也多次出現“中國加油”的標語﹔阿森納俱樂部則發布了由路易斯、馬丁內斯、托雷拉等球員錄制的祝福視頻,視頻中“槍手”將士不僅為武漢加油、向醫務工作者致敬,還用中文提出了“勤洗手”“戴口罩”“少出門”的防疫攻略。

足球界人士呼吁團結

在北京時間昨天凌晨進行的葡萄牙超級聯賽本菲卡隊主場與布拉加隊的比賽開場前,22個葡萄牙孩子和22個中國孩子身著印有“中國加油!我們與你們在一起”的T恤一起入場。而球場中心、球員通道等位置上的屏幕,都寫滿了祝福語。

法甲裡昂俱樂部同樣送上心意,在昨晚與斯特拉斯堡隊的聯賽開場前,裡昂將士們特意身著印有“中國加油”“武漢加油”字樣的T恤熱身。裡昂俱樂部在官方微博上寫道:“疫情面前,裡昂足球俱樂部與中國人民同在!”

除了通過各種方式聲援與疫情抗爭的中國人民外,不少歐洲足壇人士呼吁,困難時期全世界應該保持團結,而不是對中國人產生偏見。

前意大利國腳馬爾基西奧撰文表示,新冠肺炎已經成為世界性話題,意大利也出現了確診病例,但人們不應該把恐慌等負面情緒發泄到中國人身上,“當社會遇到問題時,我們應該更團結。”

英超熱刺隊主帥穆裡尼奧也在上周末出席賽前發布會時表示,當下全世界應該團結起來,支持所有遇到困難的人,特別是中國人。當被問到球隊下賽季是否會考慮在賽季開始前赴亞洲踢商業比賽時,這名葡萄牙主帥說:“我們目前不會考慮這些事,而是會關心在那裡遇到困難的人們。”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