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時隔7場首發即破門 武磊獲評MVP卻被提前換下

2020年02月16日22:2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2月16日電(管若寒)北京時間今晚,西甲第24輪西班牙人隊在皮斯胡安球場客場挑戰塞維利亞隊。西班牙人隊勞爾·德托馬斯因傷沒能進入比賽大名單,武磊時隔七場西甲比賽再獲首發機會。在前七場比賽中,武磊僅共替補登場55分鐘,機會寥寥。本場比賽獲得首發機會,武磊不負眾望打進一個漂亮的關鍵球,令中國球迷歡欣鼓舞。

武磊和隊友擊掌慶祝進球

正所謂不爭饅頭爭口氣,本場比賽武磊用一粒逆轉進球証明了自己的實力,他在本場比賽觸球25次,2腳射門打進1球,贏得4次地面對抗2次空中對抗,獲評本場最佳球員。

當比賽進行到第69分鐘,場上風雲突變,桑切斯兩黃變一紅被罰下,西班牙人隊少一人作戰。第70分鐘,武磊被維克托·戈麥斯替換下場,下場時的武磊神情並不愉悅,只是在得到隊友鼓勵時扭頭勉強微笑。作為逆轉比分的功臣,武磊當時戰斗欲正盛,卻被主教練第一個替換下場,內心多少有點不快。

主教練阿貝拉多將武磊換下或是保守的戰術使然,球隊比分領先且少打一人,用后衛換下前鋒想保住來之不易的勝果。可惜事與願違,西班牙人在隨后的比賽中沒能守住勝果,中路失位讓蘇索內切后獲得舒服的起腳機會,比分被扳平,最終的結果鎖定為2比2。

賽后,網友使用“割武生平”這一諧音成語來調侃比賽,意為換下武磊后得來了一場平局,大有為武磊鳴不平的意思。24輪過后西班牙人積19分排積分榜倒數第二,保級形勢還很不樂觀,希望球隊上下齊心,武磊也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現,使球隊下賽季能繼續留在西甲賽場。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