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女排奧運賽程出爐 世聯賽新規影響郎平慣用策略

鄧涵予
2020年02月14日08:0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排奧運賽程出爐,世聯賽新規影響郎平慣用策略

新京報訊(記者 鄧涵予)今日,國際排聯公布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男女排小組賽詳細對陣賽程和時間。本屆奧運會女排小組賽從7月26日開始,並將於8月9日閉幕式當天決出金牌得主。

作為奧運衛冕冠軍,中國女排將於北京時間7月26日15時25分迎來首戰,對手是2019年歐錦賽亞軍土耳其隊。接下來中國女排將依次對陣美國、俄羅斯、意大利,最后一場是阿根廷女排。

從小組賽對陣順序上看,兩個傳統強隊美國和意大利中間,還相隔一個俄羅斯女排,給中國女排留出了恢復與備戰的時間。從時間安排來看,對陣美國是在上午進行,而對陣意大利則是在晚間,兩個時間段都避開了中國女排原本的午休時間。總體來講,東京奧運會小組賽階段的賽程和時間安排對中國女排還是有利的。

然而,國際排聯最新發布的2020年世界女排聯賽新規,無疑打亂了中國女排備戰奧運的計劃。根據國際排聯的要求,本屆世界女排聯賽將對各支參賽球隊人員大名單做出限制,其中對中國女排影響最大的一條是:最后進入總決賽的6支球隊必須保証14人大名單中至少10人有9場比賽以上的參賽經歷,違反規定的球隊將會被取消獲得獎金的資格。

作為奧運會之前最大的一項賽事,世界女排聯賽是各國球員大練兵以及敲定最終奧運大名單的時機,也是中國女排主教練郎平備戰大賽至關重要的一環。要知道,自2014年以來,郎平在世界女排聯賽上的參賽策略為“主力打分站賽,替補二隊打總決賽”。這一策略不僅鍛煉了新人,更讓主力能夠保持最佳狀態,這也是這支中國女排屢屢在三大賽上取得佳績的重要原因。

然而國際排聯推出2020年世界女排聯賽的新規,顯然對於保持主力隊員的狀態是極為不利的,這也讓郎平的策略受到了嚴重的挑戰。目前,中國女排正在實行全封閉式集訓,面對這場即將於5月開打的世界女排聯賽,中國女排會選擇遵守新規則還是放棄獎金資格?

校對 翟永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