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三場亞洲杯預選賽延期舉行

2020年02月14日12:5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國際籃聯亞洲杯官方社交賬號內容截圖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2月14日,國際籃聯亞洲辦公室宣布,受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的影響,推遲原定在2月份進行的三場男籃亞洲杯預選賽比賽,其中包括兩場中國隊的比賽。目前確定已經延期進行的3場男籃亞洲杯預選賽分別是:2月20日菲律賓對陣泰國﹔2月21日日本對陣中國﹔2月24日中國對陣馬來西亞。而新的比賽日程,將在之后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國際籃聯亞洲辦公室曾於2月4日宣布,由於疫情爆發,將推遲中國隊主場對陣馬來西亞隊的比賽,中國隊客場對陣日本隊的比賽將於2月21日如期進行。國際籃聯在公告中稱:“本著將參賽者、球迷等所有相關方面的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原則,國際籃聯亞洲辦公室最終做出此決定。”如今,比賽再次延期。

據了解,此次亞洲杯預選賽一共有24支球隊,被平均分成6個小組,在3個窗口期進行雙循環賽(主客場)。預選賽后,小組前兩名提前晉級亞洲杯。之后,6個小組排名第三的球隊將進行單獨的預選賽,以確定最后4個名額。這也是亞洲杯史上首次採用預選賽制決定正賽資格。

中國男籃此次和日本、中國台北、馬來西亞隊分在B組。根據原來的賽程安排,由於亞洲杯預選賽和CBA賽程沖突,為此,代表中國男籃出戰的是大學生球員、CBA小將和國青隊球員。據此前公布的名單,中國男籃此次參賽主教練為王錫東,球員分別是:羅浩源(清華大學附屬中學),周睿亨(北京四中),趙柏青、祝銘震(北京大學),褚天一、王嵐嵚(清華大學),張知垚(北京),馬志軒(河南),馬鑫鑫(山東),李佳恆(北控),鄢手祺(遼寧),王哲、席益民、韓霈瑜(山西),陳澤昂(陝西信達),劉正清、馬典成(上海),劉禮嘉、盧鵬羽、秦子龍(深圳),艾孜麥提-吐遜、西爾扎提-賽買提(新疆),馮洺臻、王欣瑞(廣廈)。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