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女足補時階段被逼平,將與韓國爭奧運資格

徐曉帆
2020年02月14日08:0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補時階段被逼平,將與韓國爭奧運資格

  中國隊補時階段被對手打入一球。圖/Osports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在今晚結束的奧預賽B組最后一輪比賽中,中國女足1比1戰平澳大利亞,最終因淨勝球劣勢以小組第二身份晉級附加賽,接下來她們的對手將是A組第一韓國隊。

  前兩輪均取得大勝的兩隊同積6分,但中國女足以3個淨勝球的劣勢排在小組第二,此役必須戰勝澳大利亞才能獲得小組第一,在資格賽中避開更強的韓國隊。

  雙方近8次交鋒,中國女足僅取得2平6負,未嘗勝績,而且隻打進5球,丟球卻達到18個。澳大利亞的世界排名也高於中國隊,一切數據都預示著這不是一場容易的比賽。

  但與前兩場一樣,女足姑娘們的表現再次超出了外界的意料。上半場,中國女足6次射門2次射正與對方持平。王珊珊在第44分鐘的一腳吊門還擊中了對方門框。

  下半場中國女足繼續施壓,利用小范圍配合多次威脅對手防線。終於,在比賽第85分鐘,王珊珊前場右路將球橫敲給馬君,后者妙傳至大禁區弧頂,唐佳麗接球左腳抽射破門。但好景不長,澳大利亞在補時階段將比分扳成1比1。

  此役戰罷,中國女足與澳大利亞同積7分,但因3個淨勝球的劣勢屈居小組第二。晉級附加賽之后,她們的對手將是A組第一韓國隊,澳大利亞則對陣越南女足。

  附加賽採用主客場兩回合賽制,中國女足先客后主,比賽時間為3月6日和11日,兩回合的勝者將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