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8天隔離期“憋壞了”女足 小組賽三戰展露無限求勝欲

徐曉帆
2020年02月14日08:0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8天隔離期“憋壞了”女足,小組賽三戰展露無限求勝欲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北京時間2月13日晚,在東京奧運會預選賽B組最后一輪比賽中,中國女足1比1戰平澳大利亞,最終因淨勝球劣勢屈居小組第二,附加賽中將遭遇韓國女足。

受疫情影響,中國女足此前的備戰遭遇了主場更換、主力缺陣、訓練不系統等諸多困難,但逆境過后球隊發生了積極的變化,也交出了令人驚喜的成績。接下來與韓國隊的兩回合較量,將是她們進軍東京奧運會前的終極考驗。

作為疫情期間出戰國際賽事的國家隊之一,中國女足從出發那天起就遭遇了諸多不便。不僅從蘇州前往上海浦東機場的路上輾轉波折,到達澳大利亞布裡斯班后又馬上被隔離在酒店。

1月29日到2月5日,球隊整整8天被隔離在布裡斯班的酒店內。期間全隊的一切活動都被限制在所在樓層內,正常的有球訓練也成了奢望。無奈之下,教練組隻能在球隊微信群內通過比賽視頻講解戰術,球員也時常在群裡互相鼓勁,共渡難關。

為了保持身體狀態,隊員隻能在酒店走廊鋪上瑜伽墊,進行簡單的力量訓練。由於沒有足夠的器械,大多數時間是徒手進行,而顛球幾乎是保持球感的唯一方式。有隊員對新京報記者說,教練在走廊盡頭挂起的那面五星紅旗是自己堅持的動力。

“中國女足從不懼怕任何困難。”隔離期間,中國足協副主席孫雯在接受採訪時充滿了底氣,而姑娘們此后用實際行動給予回應。

首戰泰國,中國女足64分鐘內狂轟6球,最終6比1取勝。不少球迷賽后打趣,女足姑娘們憋壞了。當所有人以為大勝泰國只是曇花一現時,中國女足又在對陣中國台北時用一場5比0的大勝為自己正名。

這場比賽后,賈秀全不再談狀態,而是稱贊了球員的求勝欲望。這也許才是多重逆境之后,中國女足被激發出的最有價值的精神力量。末輪對陣東道主澳大利亞險些取勝,姑娘們的求勝欲望也達到了頂點。

校對 翟永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