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王霜缺陣催生女足新進攻組 4人至今貢獻11球

徐曉帆
2020年02月14日08:0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霜缺陣催生女足新進攻組,4人至今貢獻11球

  唐佳麗此次堪稱奇兵。圖/Osports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今晚對陣澳大利亞的比賽,主帥賈秀全排出了跟前兩場完全一樣的首發陣容。這樣做自然有保持陣容穩定性的考慮,但人手不夠也是現實。

  因為疫情,中國女足這次的參賽陣容嚴重受損。王霜、姚偉、呂悅雲、李夢雯4名主力滯留國內,未能隨隊出征。這次隻有21名球員來到澳大利亞,說這是個“殘陣”也不為過。

  相比前場和后防,人員不足在中場位置暴露得最為明顯。21人名單中,有國際比賽經驗的后腰隻有馬君、姚凌薇兩人,其余中場球員不是偏向進攻,就是國家隊經驗不多的小將。3場比賽,馬君、姚凌薇這對蘇寧的后腰組合全勤。

  在贏下中國台北之后,賈秀全表示,人員調整可能要等到附加賽階段才能進行,而中場是最需要充實的位置,畢竟韓國隊的進攻傾向於中路滲透,中國女足想要戰勝韓國需要在中場囤積更多兵力。

  硬幣總有兩面,人員缺陣也有積極的一面。由於缺少了王霜,賈秀全這次採用了李影加王珊珊的雙前鋒組合,但兩人的搭配相比東亞杯時將王霜頂在鋒線上的嘗試更有效。

  利用兩人的穿插制造出空間,邊前衛唐佳麗和張馨也獲得了更多進攻機會。4人組成的攻擊組貢獻了中國女足12個進球中的11個。其中唐佳麗是最大發現,在東亞杯上默默無聞的她這次有4球進賬,且技術含量很高。

  不僅如此,球隊高進球數背后是進攻效率的提高。3場比賽,中國女足不僅射門數多,射正率和進球轉化率也都接近50%,這一點比去年東亞杯時提高了不少。即便末輪對澳大利亞的強硬防守,球隊的進攻效率也保持了較好的水平,全場17次射門有7次射正,其中還有一次打中門框。

  校對 翟永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