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贊隊員戰術理解執行力驚人 賈秀全賽后直言感動

徐曉帆
2020年02月14日08:0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贊隊員戰術理解執行力驚人,賈秀全賽后直言感動

  賈秀全賽后坦言被球員們感動了。圖/Osports

  新京報訊(記者 徐曉帆)女足奧預賽小組賽今晚戰罷,中國女足1比1戰平澳大利亞后以小組第二身份晉級附加賽。在外界普遍不看好的情況下,中國女足險些取勝,賽后主帥賈秀全坦言被球員們感動了。

  今天賽前場地內涌入了不少中國球迷,他們揮舞國旗,手舉寫有“武漢加油,中國加油”字樣的標語,為中國女足鼓勁。而女足姑娘們也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比賽,唐佳麗在第85分鐘的進球險些幫助球隊取勝。

  賈秀全在賽后發布會上表示,球員在這種情況下發揮出了驚人的戰術理解力和執行力,令自己非常感動。“澳大利亞是一個非常強的對手,通過今天的比賽,我們找到了信心,也看到了差距,中國女足需要堅持自己的方向,才能走好面前的漫漫長路。”

  1月上旬,中國女足在澳大利亞進行了半個月的冬訓,賈秀全認為那段時間的經歷對今天的比賽幫助很大,特別是通過與當地俱樂部比賽來適應澳洲球隊的踢法,適應了澳洲球員身體好、速度快的特點,以及利用球場空間的戰術。

  不過,從第85分鐘進球到傷停補時第2分鐘被對手絕平,中國女足經歷了黑色7分鐘。賈秀全認為,這值得球隊接下來好好反思和總結,球員隔離期后狀態沒有達到最佳是主要原因之一。

  隔離、主力缺陣等一系列困難貫穿本次奧預賽始終,但中國女足克服之后拿到了最好的結果。“中國女足歷來有著良好的傳統。”賈秀全說,這幾場的表現証明隊員有著強大的內心,“她們是新一代的中國女足,每個人都向往著展示自己,特別是面對困難的時候,中國女足一貫的良好傳統和作風的作用尤其明顯。我很高興她們做到了。”

  因為國內疫情,球隊接下來將留在澳大利亞訓練調整,繼續備戰與韓國的附加賽。對於這個對手,賈秀全表示將以我為主,“無論面對哪個對手,最重要是自己的准備。現在我們已經贏得了時間來調整,准備附加賽。”

  校對 李世輝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