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泰國賽兩輪捐出2.4萬元 王薔的慈善行動還在繼續

孫海光
2020年02月13日08:18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泰國賽兩輪捐出2.4萬元,王薔的慈善行動還在繼續

  前兩輪過后,王薔一共贏下了24局。圖/Osports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WTA泰國公開賽今晚繼續第2輪爭奪,3號種子王薔2比0戰勝卡瓦晉級8強。兩輪過后,王薔已累計捐出24000元用於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澳網結束后,王薔原計劃上周末代表中國隊參加聯合會杯亞大區I組比賽。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聯合會杯亞大區比賽從中國東莞改到哈薩克斯坦,隨即又被取消。最終,國際網聯決定將亞大區比賽改到3月初在迪拜進行。

  賽程被打亂后,王薔隻得臨時向WTA泰國公開賽提出外卡申請,本周持外卡前往泰國華欣參賽。出發前,王薔宣布自泰國公開賽之后的6站(泰國、迪拜、多哈、聯合會杯、印第安維爾斯和邁阿密公開賽)比賽,自己每贏一局,就捐出1000元幫助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

  首輪盡管以兩個6比1戰勝苦手韓馨蘊,但王薔賽后稱自己發揮一般,剛到華欣還在適應氣候、場地和比賽用球。今晚對陣波蘭球員卡瓦,王薔的發揮要比昨天好一些,最終以6比3、6比4取勝晉級8強。王薔8強賽對手將是瑞士“00后”球員利庫恩,后者稍早前淘汰了另一名中國球員朱琳。

  前兩輪過后,王薔一共贏下了24局,累計已捐款24000元。按照泰國公開賽的賽事獎金,打進8強的王薔可拿到6275美元(約43700元人民幣)的獎金。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