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東京奧運會女籃12強誕生 中國女籃劍指奧運8強

黃維
2020年02月11日07: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劍指奧運8強

  隨著昨天凌晨最后一場東京奧運會女籃資格賽結束,東京奧運會女籃項目12強已經全部產生,包括中國女籃在內的10支球隊成功晉級,將和日本隊(東道主)、美國隊(世界杯冠軍自動晉級)等球隊一起參加今年夏天的奧運會。

  四組賽事基本無冷門

  女籃奧運資格賽的4個小組基本沒有什麼冷門出現,在昨天凌晨舉行的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賽區的最后一輪比賽,A組的塞爾維亞隊以76比48輕取莫桑比克隊,美國隊以76比71小勝尼日利亞隊。這樣,塞爾維亞隊和尼日利亞隊攜手出線,美國隊以2018年女籃世界杯冠軍的身份,早已提前晉級東京奧運會,莫桑比克隊3戰全負無緣奧運會。

  在B組中,中國女籃3戰全勝成功出線,西班牙隊和韓國隊也相繼出線。在法國布爾日賽區的最后一輪比賽中,巴西隊以72比86不敵澳大利亞隊,法國隊以89比51大勝波多黎各隊。最終,法國隊、澳大利亞隊、波多黎各隊分獲小組前三名,共同晉級奧運會。

  而在比利時奧斯坦德賽區的最后一輪比賽中,比利時隊以61比53戰勝瑞典隊,加拿大隊以70比68擊敗日本隊。最終,加拿大隊和比利時隊排名小組前二,獲得了晉級奧運會的資格,日本隊以東道主身份直接入圍,而3戰皆負的瑞典隊被淘汰。

  至此,東京奧運會12強全部產生,分別是來自歐洲的塞爾維亞、法國、西班牙、比利時,來自美洲的美國、加拿大、波多黎各,來自亞洲的中國、日本、韓國,來自大洋洲的澳大利亞以及來自非洲的尼日利亞。

  比利時隊的愛瑪·梅斯曼、法國隊的桑德琳·格魯達、美國隊的奈卡·奧胡米克、中國隊的李夢分獲四個小組的最有價值球員(MVP),其中格魯達被評為整個奧預賽MVP。

  從賽果來看,四個賽區的比賽基本都沒有出現什麼冷門。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