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中國女足隊員:第三場奧預賽是更大考驗 大家會全力以赴

2020年02月11日09: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足隊員:第三場奧預賽是更大考驗 大家會全力以赴

新華社悉尼2月10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連續兩場比賽進球、幫助中國女足晉級奧預賽附加賽后,前鋒唐佳麗10日賽后表示,接下來對陣澳大利亞隊的比賽將對全隊體能是更大的考驗,大家會抓緊時間調整狀態,力爭踢出最好的狀態。

當天,在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亞洲區B組賽事中,唐佳麗頭球首開記錄,幫助中國女足以5:0擊敗中國台北隊,提前一輪與東道主澳大利亞隊雙雙小組出線、晉級附加賽。13日,中國隊將與澳大利亞隊進行本組最后一場較量,以爭奪小組頭名。

“大家整體在比較困難的情況下能延續這樣的勝利,我覺得還是比較好的。”這名24歲的前鋒賽后說。

回顧比賽過程,她說全隊很好貫徹主教練賈秀全的部署,打好了開局,是獲勝的關鍵,但球隊的體能狀況前一段因為隔離導致系統訓練中斷后,還沒有調整到最好。

“在很長時間沒有系統訓練的情況下,其實我覺得對於我們體能來說,第三場是一個更大的考驗,因為畢竟對手比前面兩場的更強,(比賽中)肯定會有很辛苦的地方。所以我們第三場前會抓緊時間,做好這兩天的恢復,然后去准備好比賽。”

兩場小組賽中,主打442陣型的中國女足,前場由張馨和李影打邊前衛,王珊珊與唐佳麗搭檔鋒線,她們四人在進攻中有時會換位。首場6:1勝泰國,她們四人包辦了所有進球。在10日的比賽中,唐佳麗的頭球、吳海燕的抽射、王珊珊的兩度建功和李影的單刀破門,幫助中國隊在半場結束前就以5:0領先,奠定勝局。

“因為我們在訓練的時候,教練就會說,其實前面四個人位置是非常靈活的,因為我們都有打邊路和打前鋒的能力,這對於我們進攻來說是比較靈活的,但對於(對手)防守困難肯定也是很大的,”唐佳麗說。

早在2015年世界杯時,當時年僅20歲的小將唐佳麗就入選過國家隊,並在世界杯上以奇兵身份有過出色的表現。但隨后幾年多來,這名“希望之星”一度淡出國家隊。2019年,憑借聯賽中在江蘇女足的穩定表現,她重新回歸國家隊。

回顧這段歷程,她說:“心理上面相比之前是比較成熟的,因為四年裡也經歷了很多。能有機會在這個賽事上(奧預賽)証明自己,就是証明中國隊是可以的,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事情。”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