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女足

賈秀全:精神和執行力是關鍵 對澳大利亞付出200%努力

2020年02月11日09:3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賈秀全:精神和執行力是關鍵 對澳大利亞付出200%努力

新華社悉尼2月10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在率領中國女足晉級奧預賽附加賽后,主教練賈秀全10日賽后表示,雖然球隊目前體能狀況不是很好,但姑娘們憑借求勝欲望、團隊精神以及執行力克服了困難,也為狀態調整贏得時間,接下來對陣澳大利亞將全力爭勝。

當天,在東京奧運會女足預選賽亞洲區B組賽事中,中國女足以5:0擊敗中國台北隊,提前一輪與東道主澳大利亞隊雙雙小組出線、晉級附加賽。

“還是感謝球員能夠在狀態不是很好的情況下,體現出了她們的精神和欲望,勝利應該屬於球員。”賈秀全賽后說。

兩場比賽一共打進11球,中國女足看似贏得輕鬆,但賈秀全坦言,由於球隊在備戰中遇到波折,訓練一度中斷,狀態不是最佳的隊員們為這樣的勝利付出很多,並不容易。

“現在球員身體狀態應該不是最好的。但她們的精神狀態、踢球合理性在這個時候發生了一定的變化,更注重團隊的配合,前一段我們也更注重效率,也在慢慢進步。”

“另外,攻防兩端球員的執行力非常好,這對於兩場比賽的勝利非常關鍵。但其實兩場比賽表現也不是說完美,可以改進的地方還很多,后面面臨更強的對手,我們肯定不會放棄任何爭取勝利的機會。”

中國女足1月29日就已抵達澳大利亞昆士蘭州首府布裡斯班,原計劃調整訓練兩天后前往悉尼,展開最后階段備戰。但在當地衛生部門要求下,中國女足在酒店隔離至2月5日,系統訓練中斷。

經歷了這些波折后,賈秀全認為球員們的精神和比賽態度非常出色。

“其實我們在備戰過程中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困難,隔離觀察結束之后就遇到了狂風暴雨的極端天氣,今天突然溫度提升很多,這樣對於一個小十天沒有訓練的隊伍確實是一個挑戰。”

“現在我們體能狀態不是很好,但球員的精神狀態很好,這兩場比賽雖然我們都是大比分取勝,進球看上去很容易,但其實對於球員來說一點也不容易。所以我覺得球員的意志力和欲望真的非常出色。”

東道主澳大利亞隊當晚以6:0擊敗泰國隊。13日,中國隊將與澳大利亞隊進行本組最后一場較量,以爭奪小組頭名。

在被問到下一場的陣容考慮時,賈秀全說:“我們還是會派出最有經驗的球員來迎戰最強的對手,有1%的機會我們就會付出100%甚至200%的努力,爭取好的成績。”

本屆預選賽共有7支參賽隊。A組中,韓國隊獲得頭名,與越南隊晉級,緬甸隊被淘汰。附加賽上,每組頭名將與另一組第二名交叉進行主客場比賽,獲勝兩隊晉級東京奧運會。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