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國足協

足協成立應急保障組 攜手各方抗擊疫情

肖赧
2020年02月10日08:1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中國足協於2月8日晚以秘書長劉奕的名義分別向廣州恆大、北京中赫國安、上海上港、上海申花4家俱樂部發去了相關信息的函件,向各俱樂部詳盡介紹了4日亞足聯緊急會議達成的各項共識,並建議各家積極做好賽程協調、球員注冊、國家隊訓練比賽配合工作,並在不可抗力的極端情況下,提前為亞冠賽事備好第三方中立場地。按照亞足聯2月4日會后發布的官方聲明,中超4隊本賽季亞冠小組賽前3輪賽事除中赫國安客戰清萊聯隊有望如期舉行外,其余各場賽事均被推延至4月、5月進行。

事實上,發布此通知前,中國足協已正式組建了“國際參賽應急保障組”,為亞冠參賽各俱樂部、國字號男女各級球隊提供出境手續辦理、競賽組織與后勤保障、檢疫協助等一系列服務。在疫情目前持續發展的背景下,足協此舉無疑有益於中國足球界各方攜手同心抗擊疫情,同時提升國際賽事競賽工作的效率。

據了解,足協此次給4家俱樂部發通知是近期疫情防控及行業內諸多應對舉措的內容之一。在1月22日協會正式成立“疫情防控專項小組”之后,足協除了按職能對具體工作分類外,還在成立專項小組基礎上下設了多個工作小組。在國內各項賽事暫時因疫情而被確認延期開幕后,當下困擾中國足壇或者中國足協的主要問題恐怕還是4家中超俱樂部亞冠及各級男、女國字號球隊的備戰、比賽問題。足協成立該小組也正是為了能夠及時、有效處理相關問題,為俱樂部排憂解難。

由於4家參加亞冠的中超俱樂部都是目前各級國字號球隊球員輸送大戶,因此在信函中,中國足協特意將“國家隊訓賽”編入建議內容。足協告知,“受疫情影響,國家隊的集訓和比賽地都將相應調整﹔中國將盡快確定方案,並及時與貴俱樂部溝通相關球員的訓練安排、移動計劃等事宜。”

中國足協還根據不同俱樂部的情況,提醒各俱樂部做好各自亞冠、注冊報名工作。比如在給恆大俱樂部的信中,協會這樣建議道,“鑒於貴俱樂部將於4月7日進行亞冠首場比賽,請根據球隊實際酌情制定球員替換方案﹔如需要,請不要晚於3月31日向亞足聯提交書面申請。”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