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籃項目12支球隊名單出爐

2020年02月10日09: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時間2月10日電(楊喬棟)北京時間2月9日,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籃預選賽第三階段比賽在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落下帷幕,中國女籃先后戰勝英國女籃、西班牙女籃和韓國女籃,以三戰全勝、小組第一名的成績獲得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與此同時,2020年東京奧運會的12支參賽球隊名單也正式出爐。12支球隊分別是:日本(東道主)、美國、中國、西班牙、韓國、加拿大、法國、尼日利亞、塞爾維亞、澳大利亞、波多黎各、比利時。

作為東京奧運會的東道主,日本女籃本次自動獲得參賽資格。而美國女籃是2018年世界杯冠軍,同樣提前鎖定參賽資格。雖然這兩支球隊也都參加了奧運會預選賽,但成績並不影響她們的參賽資格。而剩下的10支球隊都是通過奧運會預選賽決出的。

根據東京奧運預選賽最初的安排,女籃奧運落選賽於2020年2月6-9日舉行,四個舉辦國家為比利時(奧斯坦德)、中國(佛山)、法國(布爾日)和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但因為中國肺炎疫情的影響,原定於在廣東佛山舉辦的比賽也被移師到塞爾維亞的貝爾格萊德。因此,貝爾格萊德擁有了2個小組共8支參賽球隊,分別是A組:美國、尼日利亞、塞爾維亞、莫桑比克﹔B組:中國、西班牙、韓國、英國。而布爾日賽區的4支參賽球隊是法國、澳大利亞、波多黎各和巴西﹔奧斯坦德賽區的4支球隊是加拿大、日本、比利時和瑞典。

最終,A組晉級的球隊是美國隊、塞爾維亞、尼日利亞,莫桑比克隊0勝3負小組墊底無緣奧運會﹔B組晉級的球隊是中國隊、西班牙隊和韓國隊,英國隊0勝3負小組墊底無緣奧運會﹔布爾日賽區晉級的3支球隊是法國隊、澳大利亞隊和波多黎各隊,巴西隊0勝3負小組墊底無緣奧運會﹔奧斯坦德賽區晉級的球隊是加拿大隊、比利時隊、日本隊,瑞典隊0勝3負小組墊底無緣奧運會。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