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中國女籃大勝韓國40分 奧運資格賽3連勝收官

徐邦印
2020年02月10日08:1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大勝韓國40分,奧運資格賽3連勝收官

  新京報訊(記者 徐邦印)2月9日晚,2020年東京奧運會女籃資格賽繼續在塞爾維亞貝爾格萊德進行。在B組最后一輪比賽中,中國女籃以100比60大勝韓國女籃,本次奧運資格賽以3連勝完美收官,並以小組頭名強勢晉級東京奧運會。

  今晚的比賽,中國女籃贏得特別輕鬆。圖/Osports

  由於中國女籃昨晚險勝西班牙隊,提前拿到東京奧運會的門票,韓國女籃也爆冷擊敗英國隊,基本鎖定一個出線名額。今晚的中韓大戰,比賽本身的勝負對奧運資格的歸屬影響不大,雙方的心態都比較放鬆。

  去年11月中旬的奧運資格賽亞太區預賽,中國女籃曾以80比81爆冷不敵韓國隊,那場比賽給中國女籃敲響了警鐘,在備戰此次奧運資格賽的過程中,教練組也一直在針對那場失利查缺補漏。此役再戰,中國女籃再也沒有給對手任何機會。

  中國隊從開場階段便佔據絕對優勢,半場結束,已領先了23分之多。不過,比賽進行到第三節中段,中國隊在場上接連失誤,被韓國隊連續追分,主帥許利民不得不叫了暫停,並憤怒地批評隊員,“你們在打什麼?你們做好准備了嗎?球贏了嗎?你們在這兒胡來啊。”

  這確實是許利民一貫的執教作風,即使比賽本身並不重要,球隊贏球已無懸念,他仍然嚴格地要求隊員們打好每一回合。雖然中國女籃已經鎖定奧運資格,且本場比賽始終大比分領先,但他依然希望隊員們將固有戰術和強硬防守貫徹到底。

  當然,這只是比賽的一個小插曲,經過簡單調整,中國女籃的姑娘們很快找回狀態,並在后面的比賽中將分差越拉越大,最終以40分的巨大優勢贏球,以3戰全勝的戰績,力壓西班牙隊獲得小組頭名。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