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復仇韓國隊以全勝戰績進軍東京奧運會 中國女籃揚眉吐氣

馮愛軍
2020年02月10日08:19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復仇韓國隊以全勝戰績進軍東京奧運會

昨日,女籃奧預賽第三階段第三輪比賽打響,已經在日前取得東京奧運會資格的中國女籃以100:60擊敗韓國女籃,以全勝戰績結束了這次女籃奧預賽第三階段的賽事。

兩隊交鋒之前,中國女籃接連戰勝英國和西班牙,提前一輪拿到東京奧運會門票,這也是中國女籃第9次殺進奧運會。韓國女籃是中國女籃的老對手,此前1勝1負,仍未確保奧運資格。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一階段的奧運預選賽中,中國女籃曾經1分惜敗韓國,本場比賽也是中國女籃的復仇之戰。

中國女籃本場比賽將身高優勢發揮得淋漓盡致,比賽開始后就一直領跑比賽。首節中國女籃僅以19:13領先,但在第二節打出了28:11的單節比分,一舉奠定了勝局。

不過有意思的是,在這場贏得如此輕鬆的比賽中,中國女籃的球員還被主帥許利民狠狠地罵了一頓。第三節比賽,中國女籃已經領先對手24分,女籃隊員在場上出現了輕敵,被對手連續打成3次進攻。此時許利民立馬要求暫停,女籃姑娘剛剛聚到他身邊,馬上就聽到了他的怒吼:“比賽已經贏了嗎?你們就隻有這點出息?”這個暫停許利民並沒有布置戰術,而是狠批女籃球員,要求球員不能“小富即安”。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