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中國女籃快意復仇韓國 奧運資格賽三連勝收官

2020年02月10日08: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快意復仇韓國 奧運資格賽三連勝收官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2月9日電 中國女籃9日以100:60在老對手韓國隊身上酣暢淋漓地完成復仇,在奧運會資格賽貝爾格萊德賽區三戰全勝,以B組頭名身份昂首挺進東京。

上輪力克世界勁旅西班牙隊后,中國女籃提前鎖定奧運會資格。中國隊曾在去年11月的資格賽亞大區預賽中一分惜敗給韓國隊。此番再戰,中國女籃用了半場時間近乎奠定勝勢,最終交上百分答卷。

中國女籃全場命中率超過57%,12名隊員全員輪換,其中11人有得分進賬。李夢砍下全場最高的20分,韓旭和黃思靜分別貢獻16分、15分。

開局階段中國隊略顯慢熱,兩次出現進攻24秒違例。這一局面在中國隊替補球員登場后有所改觀,盡管韓國隊投手姜娥晶命中兩記三分球,中國隊仍依靠黃思靜、韓旭等人在進攻端的高效表現,以19:13領先結束首節。

在李月汝和韓旭的輪番沖擊下,上一次對陣中國隊砍下23分的韓國中鋒朴智秀受到很大限制,上半場僅靠罰球拿下一分。

中國隊整體優勢隨著比賽進程逐漸得到體現,第二節最后三分半鐘韓國隊一分未得,中國隊一波12:0過后,在上半場結束時將比分拉開到47:24。

第三節一上來李夢連中兩記三分球,盡管韓國隊一度將分差迫近至22分,中國女籃通過暫停及時調整,很快控制住局面。大局已定的情況下,中國隊主教練許利民最后一節派上此前未出場過的張茹和武桐桐,兩人登場后立刻發揮作用,分差被進一步擴大到40分。

姜娥晶得到17分,是韓國隊唯一得分上雙的隊員。此次奧運資格賽韓國隊戰績為1勝2負。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