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東京馬拉鬆組委會:中國選手可以將參賽資格保留到明年

2020年02月09日15: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馬拉鬆組委會:中國選手可以將參賽資格保留到明年

新華社東京2月9日電 東京馬拉鬆組委會日前發表聲明,對於那些無法參加今年東京馬拉鬆比賽的居住在中國的參賽者,可以將參賽資格保留到2021年。

組委會以中英文兩種文字在官網發表了這份聲明,聲明說,對於居住在中國的參賽者,不管國籍如何,因為最近的疫情無法參加今年的比賽的,可以將參賽資格延續到明年。

聲明還說,如果無法參加今年的比賽,參賽者不必主動聯系組委會,“我們會將居住在中國但沒有前來報到的跑者,自動視為符合名額延續條件的對象。”

組委會在這份日期為2月6日的聲明中說,將在今年的比賽后,主動聯系這些報名參賽者。

據共同社報道,日本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最近的一個新聞發布會上透露,鑒於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擁有今年東京馬拉鬆參賽資格、但無法出場的居住在中國的選手,將獲得2021年的參賽權。

據介紹,在中國居住的預定參賽者約有1800人。“雖然今年的參賽費不退款,但已在研究不征收2021年的費用,”小池說。

小池稱“已要求(主辦方)就預防傳染和咨詢窗口廣而告之,宣傳說身體狀況並非萬無一失的選手不要參加,考慮加強對策”。

今年的東京馬拉鬆將在3月1日舉行,大約有32000人參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