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國際乒聯2020歐洲16強杯為武漢加油

2020年02月09日15: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乒聯2020歐洲16強杯為武漢加油

新華社瑞士蒙特勒2月8日電(記者陳俊俠 杜洋)正在瑞士蒙特勒舉行的國際乒聯中國建設銀行2020歐洲16強杯比賽8日晚出現感人一幕,賽事組委會臨時籌集3萬瑞郎(約合人民幣21.5萬元)捐贈給中國武漢,以示支持中國,尤其是武漢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當賽事組委會主席、瑞士沃州體育局局長尼古拉·伊姆霍夫和歐洲乒聯主席羅納爾德·克拉梅爾將捐贈証書交到中國駐瑞士大使耿文兵手中時,全場響起了熱烈而經久的掌聲。與此同時,比賽場地四周的顯示板上出現“武漢加油! Be Strong, Wuhan(武漢堅強)!”字樣。

觀眾席上,許多觀眾用法語或英語高喊“加油”“武漢”,另一些觀眾則用中文高呼“中國加油”“武漢加油”。在場地周圍,一些准備比賽的各國運動員也鼓掌支持。

伊姆霍夫說,中國發生的疫情牽動全世界的心,我們臨時決定捐款,對中國人民表示支持。對此,耿文兵表示:“組委會決定向中國遭受嚴重疫情的地區捐款,支持和聲援中國抗疫防控工作。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武漢市人民對這一慷慨友善之舉表示衷心的感謝!”

國際乒聯主席托馬斯·維克特在現場見証了這感人一刻。他在捐贈儀式結束后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這是一場硬仗,形勢也很嚴峻。中國之前應對過非典,現在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希望疫情能夠得到控制。我相信在中國政府和人民的努力下,我們會打贏這場硬仗。”

“中國加油!”他最后用中文說。

耿文兵也在接受專訪時表示,疫情暴發以來,瑞士聯邦政府、各州政府和人民對中國政府所採取的有力防控措施給予了積極評價。國際乒聯和歐洲乒聯在歐洲16強杯比賽期間向武漢捐款,體現了對中國人民特別是對武漢人民的友好情誼和支持。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