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許利民:勝西班牙感到意外 未來道路很長

2020年02月09日15: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2月8日電(記者石中玉)中國女籃8日在塞爾維亞首都貝爾格萊德舉行的奧運會女籃資格賽B組第二輪中以64:62力克世界排名第三的西班牙隊,提前一輪獲得東京奧運會入場券。中國隊主教練許利民賽后說,這和女籃三年多的努力分不開,有了這個團隊,才有了今天。他同時表示,進軍奧運會只是剛剛開始。

許利民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沒有想到能夠戰勝西班牙隊,他感到很意外。“我覺得和女籃這三年多的努力分不開。我希望感謝這個集體,每一位教練和每一位運動員對我的包容,對我工作的支持,正因為有了這個團隊,才有了今天,”他說。

許利民同時對西班牙隊的實力予以肯定。他說:“西班牙隊是一支好球隊,不愧為世界第三。我們在比分上領先那麼多,他們能夠咬牙把比分追上,到持平,一般對手是沒有這種底蘊的。我覺得對方雖然輸了,但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向這支優秀的隊伍學習。”

隊長邵婷表示,抱著學習的心態和西班牙隊比賽,但是抓住了勝利的機會。她說:“我們知道對方是一支非常強勁的隊伍,我們也是抱著一顆學習的心態去向對方學習,畢竟對方是歐洲的冠軍,我們也是希望跟他們去切磋,很珍惜這樣的一個機會……隨著比賽的進行,我們發現有機會贏得這場比賽,我們也最終也抓住了這個機會……我們始終堅信我們是可以的。”

在賽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許利民對於這場比賽的總結時說,這一場比賽不單純是一場爭奪了奧運會入場券的比賽,更重要的是中國女籃這支年輕隊伍獲得鍛煉,收獲了寶貴的財富。

許利民說:“我們進軍奧運會的路剛剛開始,這支隊伍還年輕,今天出現這樣的錯誤,失誤球多達24次……需要改進的地方有很多,所以這個隊伍還不成熟,還有許多需要我們去成長和提高的地方。”

中國女籃將於9日迎戰本次資格賽最后一個對手韓國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