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65年前噩夢重溫 皇馬巴薩國王杯出局

周婉琪
2020年02月08日08:0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皇馬巴薩國王杯出局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周婉琪)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皇馬和巴薩相繼在西班牙國王杯1/4決賽中爆冷出局,上一次兩隊同日在國王杯出局已經是65年前。

  昨天,64012人在伯納烏現場見証歷史,皇馬主場以3比4不敵皇家社會,終止了長達110天的主場不敗紀錄。皇馬上一次在主場單場丟4球輸球,還要追溯到2019年3月5日的歐冠1/8決賽次回合被阿賈克斯4比1爆冷淘汰,至今已經是339天。同時,單場比賽被對手打進4球,還是齊達內執教皇馬生涯的頭一次,齊達內也從未率領皇馬國王杯奪冠。

  而在聖馬梅斯球場,巴薩客場以0比1不敵畢爾巴鄂競技。梅西第88分鐘單刀被擋出后,威廉姆斯在第93分鐘上演絕殺,巴薩最近兩個賽季各項賽事對陣畢爾巴鄂 2平 2負無一取勝。梅西也迎來“裡程悲”,這是他第75次代表巴薩在國王杯中出場,追平了薩米蒂埃爾保持的紀錄,卻以出局來做紀念。

  值得一提的是,上一次皇馬和巴薩雙雙無緣國王杯四強還是2009-2010賽季﹔而上一次巴薩皇馬同一天在國王杯出局是1955年的5月29日,當時是半決賽,皇馬不敵塞維利亞,巴薩不敵畢爾巴鄂競技。本賽季,國王杯從雙回合賽制變成單場定勝負,4強中沒有一支西甲前7名的球隊,淘汰巴薩的畢爾巴鄂是國王杯底蘊最足的,“巴斯克雄獅”23次奪冠,歷史上僅次於巴薩。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