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中小俱樂部生存現狀嚴峻 足協如何裁決已成焦點

周蕭
2020年02月08日08:07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小俱樂部生存現狀嚴峻,足協如何裁決已成焦點

  遼足與保定的問題出現在公示期開始后,而在2月4日公示期前,已經有3家中甲、6家中乙俱樂部因未能提交工資獎金確認表放棄了新賽季參賽資格。當遼足的問題擺上桌面后,足協會如何處理成為了外界關注的焦點。

  中國足協主席陳戌源上任后,曾對中小俱樂部的生存狀況進行過調研,他當時透露,中甲和中乙俱樂部的生存現狀比此前了解的還要嚴峻。從2018年的業內統計數據來看,中甲、中乙俱樂部的平均虧損均達到千萬元級別,生存狀況極不健康。

  保定英利易通投資人孟永強在個人社交媒體上透露,遇到資金困難的俱樂部若嚴格按照足協的要求,年審肯定無法通過,即使勉強過關也是球員的無奈和俱樂部的妥協。他同時表示,足協“不應該只是把俱樂部一棍子打死,或是簡單拖延幾天苟延殘喘,而是應該想出救助辦法,讓俱樂部拿出切實的保証,給出充分的時間,來解決這些遺留問題。”

  遼足隊員的做法已經揭開了遮羞布,中國足協雖然不會在2月7日公示時間結束后馬上就相關問題作出決定,但若遼足無法提供銀行流水等材料証明工資獎金確認表的真實性,就是“未按要求提供工資獎金確認表”。

  如果公示不是走過場,遼足恐怕難保新賽季中甲參賽資格。此外,保定英利易通投資人也已坦率道出實情,他們的中乙資格同樣等待中國足協的裁決。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