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許利民:打出了中國女籃的精神面貌

2020年02月07日08:3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2月6日電(記者 石中玉)在6日於貝爾格萊德舉行的東京奧運會資格賽B組首場比賽中,中國女籃以86:76戰勝英國隊,獲得開門紅。中國隊主教練許利民賽后說,這場比賽打出了中國女籃的精神面貌。隊長邵婷則表示,希望通過這場勝利感染更多人,大家齊心協力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在賽后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許利民說,比賽的勝利是大家努力的結果,打出了中國女籃的精神面貌。他說,這場比賽的勝利不僅是一場體育比賽的勝利,在面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情況下,希望以此為祖國加油。

邵婷在賽后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說:“今天的勝利提升了我們的自信,也為接下來兩場比賽增加信心。另外,我們也希望通過這場勝利帶動更多人,用女籃精神感染更多人,大家齊心協力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在當天的比賽中,中國隊在前兩節落后的情況下及時調整戰術,抑制住對方三分優勢的同時發揮自己的訓練成果,最終全隊5人得分上雙,其中邵婷、李夢、韓旭三人更是貢獻全隊最高的16分,幫助中國隊鎖定首場勝利。

中國隊將於8日和9日分別迎戰西班牙隊和韓國隊。被問到面對歐洲球隊和亞洲球隊時中國隊的打法是否有所不同,許利民說:“無論是亞洲(球隊)還是歐洲(球隊),我們把自己的特點和訓練的東西打出來,立足於做好自己……我們如果強大了,別人撼動不了我們。”

東京奧運會資格賽B組比賽原定於2月6日至9日在中國佛山舉行,受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影響,為保証參賽隊運動員及成員的健康安全,國際籃聯執委會決定將佛山賽區比賽移師至貝爾格萊德。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